等红绿灯时,小心拍门党!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彭丽羚

日前,在部分车主的**上,有条颇为吓人的消息被疯转。消息内容为近期在荔湾区华贵路附近,出现一名肥壮男人,专门在路口**拍打车门,在车主茫然不知所措时,忽然打开门窗,对车主进行现金勒索。据部分车主反映,该男人还曾在中山八路、龙津路、康王南路的路口处,以相同手法勒索停车等候交通灯的车主。碰到这种突发事件,除了日常要养成足够的防范意识,也*好懂得一些*有效的应对方法。

[案件回放]等灯路口壮男强行开门勒索

本月上旬,有车主在荔湾区龙津路与华贵路十字路口处等待交通灯时,忽然看到有一名壮男猛力拍打自己的车门,该车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打开车窗正想询问对方,没想到,对方竟然迅速打开副驾驶位置的车门,一只脚跪在副驾驶位置,一只脚站在车外,恶狠狠地索要80元,说不给*就决不下车。车主惊魂未定之下,给了对方100元,让其下车,谁知道这名壮男变本加厉,继续要车主再给100元。车主忍无可忍,猛然开车前行,壮男被甩开后,居然若无其事地扬长而去。也有车主在中山八路碰到相同经历。连日来,陆续有车主反映,自己在中山八路、龙津路、康王南路等地均看到这名拍门勒索男。

据交警人士透露,类似的案例还曾经发生在天河。当时,有女车主下班驾车回家,行至天河区某路口时,遇到红灯,于是停车稍待。这时,女车主突然听到自己的车尾传来“嘭嘭”的拍击声,于是转头查看,看见一男子正在拍打自己的车尾。女车主探出头正待询问,却见那名男子迅速跑开。正当女车主不明所以时,发现自己放在副驾驶位上的手机已经不知所终。原来,对方正是团伙配合作案,通过拍车尾吸引了车主注意,然后再由另外一名同伙盗取车主放在副驾驶位置的财物。

[**支招]等灯时记得锁好门窗

交警人士指出,那些车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是这类犯罪分子的*佳作案地点,待红灯亮起时,他们就会穿**正在等绿灯的车群里,专门选择那些车窗打开且副驾驶位或者后排座位上放有财物的车辆,然后就分工合作,一人拍打汽车车尾或侧方,转移司机注意力,一人趁机伸手进去,盗窃放在副驾驶位或者后排座位上的财物。如果被事主发现,他们甚至还会变偷为*,直接夺走。而像壮男勒索事件,犯罪分子就是瞅准车主一时手足无措及胆小怕事的心理,从而勒索成功。

因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在行车路遇拥堵时,尤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养成上车后锁好车门的习惯,车窗在等待交通灯时尤其要记得关上。与此同时,尽量不要将*包、手机、电脑等贵重财物放在靠窗位置,有时即使需要打开车窗,也不要**降下,降到手伸不进车内为宜。一旦碰到有人拍打车门或者车窗,尽量不要打开车窗甚至车门了解情况。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