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什么时候吃 大闸蟹什么时候最肥 吃大闸蟹的禁忌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大闸蟹什么时候吃?大闸蟹什么时候*肥?大闸蟹蟹香浓郁,膏红味美,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受到大家的喜爱,每年吃大闸蟹的**季节只有短短的4个月。下面一起来看看吃大闸蟹的禁忌吧。

大闸蟹什么时候吃大闸蟹什么时候*肥


大闸蟹蟹香浓郁,膏红味美,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受到大家的喜爱,每年吃大闸蟹的**季节只有短短的4个月,错过了一次也就错过了一年,其他时间大闸蟹都是尚未成熟,在养殖阶段的,大闸蟹什么时候吃*好?

8-11月是吃大闸蟹的*好时节。俗话说九雌十雄,所以农历9月吃雌蟹*好,10月吃雄蟹。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

当然还要根据当年的气候情况,秋风起蟹脚痒,入秋早些晚些都有影响。老上海习惯:刮西北风,吃大闸蟹。近年来,**变暖,江南一带的寒潮,推迟到元旦前后了。此时,大闸蟹进入晚期,产量减少;非但品质低,而且价*贵。

刮西北风,吃大闸蟹,还有一个原因:螃蟹受寒以后,肉质收紧,口感细腻更加富于弹性。

吃大闸蟹的禁忌


小贴士: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