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房库存逼近4万套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詹燕燕 尽管在8月份,深圳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已开始出现回暖,但随着开发商推盘步伐的加快,深圳新房库存也逐步攀升。市规划与国土委数据显示,深圳新房的可售套数自7月份以来一路攀升,截至昨日达到39471套,已逼近4万套。从区域看,依旧是龙岗区可售房源*多,占比超过五成,有20346套。

而深圳上一次库存重上4万套大关,还是在今年1月初。此后几个月,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房价开始出现局部松动。这导致今年上半年开发商整体推盘热情不高,拿预售速度整体放缓,甚至有部分开发商计划推迟至明年卖现楼。

南都记者监测发现,在2月份经过春节前后的市场消化后,在3-6月份,新房库存都维持在3.4万套以下的低位。直到7月份之后,这一数据才开始有明显爬升的趋势。

历史数据显示,深圳上一轮库存去化压力的峰值是在2008年,当时新房可售套数一度突破了5万套。而目前市场的周销售速度维持在600套以上,已略好于2011年底的低谷期。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654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60.7周,相当于15个月。

在深圳中原二级市场总经理玉家雄认为,深圳新房库存量一年半内的消化周期是在可以接受范围,但下半年开发商面临价格下调的压力会更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