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晶 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协会等主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商业地产品牌价值***、物业管理企业品牌***等榜单。其中被业界誉为地产“黄埔军校”的中海连续4年蝉联**,而近几年发展势头正猛的融创则*次挤入**。

前20强中有19家房企是老面孔

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榜单上,中海地产以319.39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占据*位,连续4年蝉联**。恒大和万科以291.86亿元和271.10亿元分列第2、3位。保利、绿地、龙湖、世茂和富力5家企业分列4至8位。碧桂园和融创排名较去年提升至9、10位。

其中,融创是历史上*次跻身**。“从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3-2014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9家,换榜率为5%,新晋20强企业是华夏幸福。”中房协负责人表示,与2013年相比,上榜企业总体排名变化不大,企业梯队逐渐趋向稳定。

最新出炉的测评报告显示,2014年前20强和***入围门槛分别提高至96.8亿元和147.08亿元,较上年分别提升了10.21亿元和2.58亿元。此外,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显示,万科物业、金地物业、中海物业、新龙湖物业、绿城物业、保利物业和彩生活等企业相继蝉联***。

品牌效应助项目产生20%-30%溢价率

最新测评显示,在同一区位的同质化产品,品牌房企往往会因知名度高、信任感强而成为多数购房者的最终选择。

“在同一区域内,品牌房企的项目往往能凭借品牌效应较周边竞争项目多出20%-30%的溢价幅度,对于一些改善型项目来说,由于目标客户的价格弹性较低,这一空间可能更大。”中房协负责人表示,就城市来看,2013年万科等品牌房企在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为24.74%,二线城市溢价率均值为30.72%。在二线城市,相对于众多的地方性中小企业,品牌房企优势更为突出,市场地位更加强势,格外受购房者青睐。

“去年,中海、保利和世茂等10家典型品牌房企的净利润均值为73.69亿元,接近行业水平的16倍,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19.62%,高出行业水平约13个百分点。”该负责人称,在品牌的支撑下,区域布局均衡、产品结构丰富的企业实现了持续增长,销售业绩和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