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欲创新,婚宴只上6道菜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八卦阵

中国人喜欢讲吉利,婚宴也不例外,一般8道、10道、12道等等。不过,上周一港女结婚,提出只想摆6道菜,这一简单的想法在短期内引起数千人讨论,口水来袭。

发起“6道主菜婚宴酒席”话题的,是一位香港的准新娘,她在为即将举办的婚宴酒席菜品烦恼,迟迟徘徊在6道主菜的节约省*酒席,与传统的8主菜喜宴间不能自拔,僵持不下后,于是向**的网友求助,谁料一场让人更纠结的辩论战瞬间**。

楼主在讨论区发帖,称见过不少香港的婚宴(以8道主菜的形式为主,而米饭、面食、甜点类则不在主菜范围内,一般每桌都会有),在喜宴结束后产生了大量剩食,她觉得此举颇为浪费,而在对比后发现6道菜的餐单食得较精致,8道菜的菜单则乏善可陈,毫无新意,因此属意6道菜宴席,但又怕宾客不满,所以陷入了日复一日的纠结中。

从帖子的留言来看,大部分香港网友都表示,6道主菜的宴席不能让一整桌的人吃饱,更有人认为,人生大事若有闪失,恐成一生笑柄,还有网民认为宴客者呼吁爱惜粮食是表面功夫,实际则是怕花*肉痛,更调侃表示,既然菜品的数量和开销可以打折,那么宾客前来送的礼金红包等人情往来是否可以打个折?(南方都市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