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煎蛋 它是1岁宝宝圈的潮流美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秀菜妈妈:Connie 职业:会计

宝宝:Apple 一岁零两个月

做菜心得:自己动手亲力亲为,才能给孩子做出健康又好吃的菜肴。比方说今天这个菜,因为小朋友喜欢吃蛋,但是光煎蛋比较单调,而洋葱、胡萝卜维生素比较丰富,再加点葱花点缀,便又有营养又好看,小朋友也非常喜欢。

记者体验

Connie为了让孩子专注地吃,可花了不少心思。对于低龄宝宝而言,妈妈做的菜式不仅要营养丰富,更要“长得漂亮”。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日本料理会把趣味便当看成是一门艺术在研究了。

Connie这次尝试做的是一道“超级**简单”但是又充满爱心的菜。胡萝卜洋葱煎蛋,看似家常和大众,但是要把一根胡萝卜仔细切成丝和颗粒,却是要花费很多功夫。每次Connie在厨房叮叮咚咚切着蔬菜时,宝宝Apple就站在厨房门口等着妈妈,眼睛紧盯着妈妈的动作。用Connie的话形容“孩子生怕做出来的煎蛋被自己偷吃了!”这款家常小菜,有着孩子喜欢的鲜艳颜色,橙色的胡萝卜、白色的洋葱和黄色的鸡蛋,三种颜色的食材组成生动而有趣味的一道美食。Connie也常和妈妈圈的人交流美食经验,几乎所有妈妈都有给宝宝烹饪胡萝卜煎蛋的经历,只不过配菜常常会搭配成洋葱、猪肉或者其他蔬菜。

营养学**认为,对于1岁左右的低龄宝宝而言,营养丰富也是关键。同时也要摄入营养健康的油品,尤其是富含亚麻酸的油有利于小朋友的脑部发育。洋葱中含糖、蛋白质及各种无机盐,对机体代谢起一定作用,而胡萝卜富含蔗糖、葡萄糖、淀粉、胡萝卜素及钾、钙、磷等,再加上营养丰富的鸡蛋,这道菜能够补充孩子成长的多种营养,让孩子更健康成长。

妈妈教做菜

胡萝卜洋葱煎蛋

准备材料:鸡蛋4个,胡萝卜一根,洋葱一个,葱两棵,刀唛食用油、盐、酱油、生粉各适量

●准备好的胡萝卜、洋葱逐一切丁,注意不要切得太碎,否则容易失去爽脆的口感。

●把葱苗切成葱花,将三种材料一起放进搅拌碗里面。

●把鸡蛋打进搅拌碗里面,用搅拌器或者筷子把所有材料搅匀,搅拌过程中可加入少量酱油、半茶匙盐和些许生粉。

●务必使用平底锅,刚开始先大*热油,然后倒入拌好的材料,晃动锅子,让蛋液平铺均匀,再调中*。

●两分钟后调小*,三分钟左右翻面,翻过去差不多两分钟就可以出锅完成。

大厨点评

餐厅:食为先酒家

刘宇忠行政总厨

这个菜的材料丰富,营养齐全比较适合小孩子吃,很符合食为先酒家的粤菜烹制精华。食为先海鲜酒家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粤菜食府,20多年来十分注重食材的新鲜与健康,超过六成的消费者都为多年的老顾客。针对妈妈的这道菜,建议胡萝卜切得越小越好,它属于难熟的蔬菜,也可以考虑用工具做丝或者粒状。煎锅可先用油过一下,倒出多余的油,这样既可以**食物的色泽又不会太过油腻。其他建议:形状上也可以考虑做成小个圆饼,用小勺子一个一个地摊在锅内,形式类似饼干,可以引起小孩子的食欲,也可以考虑加入肉末、干贝等食材进行蒸制,适合更小一些年龄的宝宝食用。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就果断来报名吧!关注美食周刊官方**,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只要被录用的好妈妈,均可获得由刀唛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哦!**公众账号:南都美食周刊(nstaste)或扫描二维码。

本期礼品赞助:

刀唛玉米亚麻籽油

优势组合,全面营养,奥米加3含量突出。富含亚麻酸,有助于“脑”及“视网膜”的发育,尤其对发育中的孩子更为重要。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