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接手江钻股份 石油机械上市在即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8日宣布,中石化江汉石油管理局所持江钻股份67.5%A股股份全部无偿划转给中石化。与此同时,中石化同意江钻股份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中石化所持有的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石化称,这一交易标志着中石化石油机械业务板块整体上市取得重要进展,是继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香港上市后,向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划转完成前,江汉石油局持有江钻股份67.5%的股份;划转完成后,中石化直接持有江钻股份67.5%的股份,成为江钻股份控股股东。同时,江钻股份持有石油机械100%股权。

为充分**股东利益,江钻股份制定了充分考虑投资者回报的利润分配政策: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事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除外)发生,公司*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近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重大投资计划或者重大现金支出是指公司未来12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者购买设备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

石油机械业务是中石化的主要业务板块之一。此次重组后,中石化所有的石油机械制造业务将全部纳入江钻股份,江钻股份将成为中石化石油机械制造的**资本平台。同时,江钻股份定位将由专业化的钻头钻具生产商提升为中石化石油工程装备研发与制造、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此前,中石化通过将仪征化纤资产重置,使其成为集团公司**对外从事石油工程业务的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加快了石油工程公司整体上市的步伐。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