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标准P2P网贷的业务操作流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P2P行业发展迅速,业内人士预计至2014年底,我国P2P平台的数量将达1500家。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如何从高达1500家的P2P中选出****的平台,是个不小的难题。近日,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李志磊提及的标准化,则有可能成为突破这一难题的理想答案。标准化的P2P网贷平台的业务操作流程应该是怎样的呢?以在车贷领域佼佼者融金所为例进行解析。

**步,资料受理,借款人提交《借款申请表》、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车辆保险单、征信报告等资料;第二步,贷款初审,分公司进行当面审核和上门审核;按照系统要求将客户信息录入快易信担保系统,并上传扫描件;第三步,五级审批,客服主管在资料申请环节仔细检查已提交的资料,然后录入系统,由总部审核人员进行审批直至完成五级审批;第四步,合同签订,准备借款合同等资料——确认收集完成相关资料,抄取电话号码表——车辆价值评估——签订合同收集备用钥匙、领取GPS——签订完毕系统上传相关文件;第五步,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安装GPS;第六步,保险,商业险增加**受益人(15万元以上);第七步,信号查询,GPS信息录入与核查;第八步,放款。第九步,纸质资料归档。客服人员在结清时让客户签《资料归还声明》 ;第十步,贷后管理,还款提醒、客户维护、解除抵押、催收。

融金所在风控流程大胆创新,自主开发担保业务审批系统“融金云系统”,功能集业务申请、审核、发标、数据监控、贷后管理为一体,全部实现线上操作。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表示,规范标准透明化的业务操作流程,皆在为投资者建立一个良性可供参考的行业标准,让每一个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平台时有据可循,有准参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