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力鞋业两高管失联 公司声明称卷款潜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福建鞋服业又现跑路事件

记者黄雪萍报道 福建服装鞋帽行业仍陷寒冬,继诺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辉7月25日跑路后,又有两名来自福建的商人近日被曝出携款潜逃。

德国法兰克福上市公司福建索力鞋业公司(Ultrasonic)9月16日发表声明称,其*席执行官(CEO)吴清勇和*席运营官(COO)吴明鸿已卷款潜逃。索力2014年半年报显示,CEO吴清勇持有公司52.35%股份。

据悉,索力鞋业2011年在德国科隆成立公司,同年12月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WB)**市场*次公开发行。根据公司简介,索力现有1400名员工、超过110家门店,曾长期与安踏、特步等保持供货关系。外界**对索力鞋业**跑路皆感到意外,因为过去5年间,索力鞋业总业务的年增长均保持超过25%的水平,2013财年,公司共录得销售额1.63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03亿元),净利润3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净利润率为21.4%,经营状况并不算太坏。

索力在声明中援引*席财务官ChiK wongCliffordChan的话称,上周末,他一直未能联系到公司CEO吴清勇和COO吴明鸿。调查后发现,CEO和COO已离开住所,无法追踪。此外,会计部门发现公司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大部分现金已被转移到公司影响范围之外的地方。

此次失联究竟卷走多少*目前无从得知,根据索力公司的声明,公司目前还有6位数的现金,短期内能够平衡支付。目前CFO(*席财务官)正与董事会、当地**和业务合作伙伴协商,尝试找到更多消息。

索力鞋业法兰克福上市股票9月16日暴跌75%。根据该公司网站数据,截至去年底,公司的现金余额为1.085亿欧元。被卷入风波传言中的安踏体育(02020.HK)9月17日向媒体表示:公司的确曾与索力鞋业存在供应商关系,但此宗交易已经停止5年以上,如今此事对公司并无影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