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档棚架倒塌引百万索赔?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网传烧烤大排档的棚架被台风“海鸥”吹倒。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 9月16日下午,强台风“海鸥”袭击顺德后,容桂的容奇水厂供电线被一大排档的棚架压断,造成容奇水厂停电停产,致使部分地区水压低。恰巧当时附近有一家电器厂着*,随后,网上和**上开始疯传,由于水压低造成工厂消防栓无水救*,电器厂损失超**,已经向水厂提出索赔;而“肇事棚架”的主人则被供电局和水厂索赔近**。昨天,排档业主和相关部门均回应称,并未收到或提出索赔要求。

9月17日,一条关于“200多块的帐篷压断水厂供电线路招来**索赔”的帖子在顺德**朋友圈里疯传,该帖子称,9月16日下午4点左右,位于西滘47号的佛山安力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喷涂车间着*,初起*时员工已经用灭*器压制*情,然后拉设消防水带,一开消防栓发现水压不足,结果*情无法压制,整个喷涂车间烧掉,设备损失约30万元,生产**损失初步估计80万元。后来证实因水厂停产造成水压不足,企业律师在了解情况后认为可以向水厂追讨相关损失赔偿。而水厂供水水压起因是一家大排档的帐篷压断水厂系统供电的高压线,导致全区供水水压不足,供电所已经要求向大排档索取经济损失赔偿60万元,现在水厂可能又向大排档索赔大约30万元。

*后,该帖子的作者还唏嘘道:“一个200几蚊的帐篷唔听话飞来飞去,就要赔偿约100万,真系一次昂贵的飞行。”9月17日,这个帖子被人发到微博上,并就文中的所述的事情向有关门求证。

[回应]

责任认定书内容未涉及赔偿

昨天,顺德供电局部门就网上关于“**索赔”的事情回应称,受损线路已于9月16日**完毕,当日供电部门与大排档业主签订了一份责任认定书,承认由于其棚架倒塌造成水厂专线故障,内容不涉及赔偿要求。目前供电部门并无向该大排档业主索赔,也没有收到其他单位索赔要求。同样,顺德供水公司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失*企业的索赔要求,也没有向大排档的业主提出索赔,“我们只是签订责任认定书,让他把我们水厂受损的供电专线**好。”

大排档的业主也称,帖子属于造谣,“这种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怎么会算到我头上?”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