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条断头路明年春节有望通车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出行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集团获悉,珠海市区与中山坦洲之间***的“断头路”———十四村宝翠桥工程,将于近期内动工,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春节有望通车。与此同时,珠海人民西路接坦洲环洲东南路工程,则已在9月初正式动工,计划完工日期与宝翠桥相同。

十四村宝翠桥近期动工

珠海与坦洲十四村的宝翠桥,是珠中之间*为**的断头路,两地民众一直呼吁能早点打通。按照珠海、中山两地的协定,十四村宝翠桥和珠海人民西路接坦洲环洲东南路工程涉及的两座桥都由珠海方面投资建设,资金列入珠海年度**投资项目计划统筹安排。

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西路的*西端看到,横跨河涌与中山坦洲相连的断头路,施工队已经开始在打桩。市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人民西路与坦洲环洲东南路工程,已于本月初正式动工,如今已经打到了第5根桩基。

而在十四村的宝翠桥头,施工队也已进场,狭窄的小铁桥还没有拆除,两边人来人往仍非常繁忙。该工程新桥的选址就在原桥的位置,需要将原桥拆除重新建。在拆除铁桥之前,还要在附近建一座便桥供大家通行。上述负责人表示,宝翠桥将会在近期内动工。

边防、征地影响工程进度

根据计划工期,上述两座桥都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春节有望通车。而连接珠海与坦洲十四村的宝翠桥,进度估计会慢一些,因其除了工程本身的施工,还涉及到边防和一些征地拆迁的问题。此外,影响宝翠桥工程进度的另外一个问题,是目前坦洲那边仍是双向两车道的街道,且两边密布商铺,如果不同时进行改造的话,则坦洲一边将会成为堵车黑点。

另外,在人民西路的对面,坦洲方面目前只修了一条简易的水泥路,离环洲东南路仍有一段的距离,“如果坦洲不同时把规划道路建起来,等于就在坦洲那边成了‘断头路’”。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