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突击督查文娱服务场所,未发现“黄赌毒”中山将明文规定美容院内能否设冲凉房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吕婧 吴进通讯员刘家良 市公安局从去年12月开始创建场所“无三害”,重拳打击下成效如何?9月16日晚,市公安局邀请多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通过抽签**的方式突击回访,没有发现场所涉及黄赌毒。

  有桑拿场所已歇业半年

  今年1月20日,市公安局曾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现场督导全民除“三害”。如今大半年过去,9月16日,市公安局再次邀请代表和委员参与“回头看”督导检查活动。当晚8时30分,8名代表、委员来到市公安局,分成2组,通过抽签选出6家娱乐场所。

  南都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前往开发区检查。一行人*先来到国宾大酒店,酒店一楼设立了足浴**中心,这里原本有足浴、桑拿、洗浴等项目,不过检查当晚,只有足浴开门营业,桑拿和洗浴都已歇业。“现在没什么生意,做不下去”,场所内一位女性负责人称,从去年底中山开始创建场所“无三害”以来,酒店里的桑拿和洗浴基本都停下,“已经六七个月没接待客人了”。

  **店内绝不能有冲凉房

  随后,检查组又分别来到亿家商务酒店足浴、鸿庭足浴休闲中心。相比国宾大酒店,这两家足浴中心由于靠近生活区,生意相对要好,不过开的房间也远没达到一半。在鸿庭足浴休闲中心内,民警看见**房里还有一间用磨砂玻璃隔开的房间,“这里有冲凉房吗?”民警问,店里负责人解释里面是足浴盆换水用的房间。

  警方介绍,按规定**店内绝不能有冲凉房,因为容易滋生黄色服务。不过,在不少女性常去的美容店内,大多设有冲凉房。市公安局*安支队负责人表示,按规定美容院也属于**场所,目前省厅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对美容院内是否能设立冲凉房,将会**具体规定。

  在南区18会ktv,生意也颇为冷清。据警方介绍,18会ktv在去年曾因涉毒被勒令停业,现在整改后才重新开业。经过检查,场所内并无涉及黄赌毒。

  发通报10份、整改通知书25份

  创建场所“无三害”城市是中山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公安局提出从2014年元旦开始,中山要基本实现“六类”场所“无三害”,力争将中山打造成为“全国*个文化娱乐服务场所无‘三害’城市”。据悉,创建以来群众举报场所“毒赌黄”线索同比大幅下降近5成。

  截至7月25日,市公安局通过明查暗访共发出通报1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目前,全市99%的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的硬件设施基本达到*安管理要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