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内翻足少女获顺德公益救治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手术前,医生查看曾林萍的病情。南都记者陈宇摄

南都讯记者陈宇 不到2公里的上学路,别人只要10分钟就可以步行到,而她却要爬行1个多小时。昨日,在媒体报道了河源14岁的少女曾林萍双脚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而导致的这一惨况后,顺德的医疗机构伸出了援手,不仅让她避免了截肢,更是免去了她数万元的手术费。之后,曾林萍经过自己的努力康复和锻炼将可自行站立行走。

多年爬着上学致右足腐烂病变

广东河源龙川县回龙镇万光村14岁的少女曾林萍双脚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6年来,大部分时间,她都要爬着去上学。今年开学初,由于长期爬行,右脚的侧面经常磨破出血,又没有得到及时的*疗,不幸患上严重的骨髓炎,被疾病折磨的她,再也无法爬着上学。而*初的检查诊断结果更让人揪心:她的右足已严重腐烂病变需要从小腿中段截肢,且需高达10万元手术*疗费。

对于原本就一贫如洗的曾家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介绍,曾林萍的父亲曾声古自幼就是孤儿,是村里的低保户,他和3个小孩目前还住在泥砖房里,妻子因为难忍贫困离家至今杳无音信。曾声古之前为了给女儿*病,家里耗尽所有积蓄,家徒四壁,债台高筑。为了挣*给妹妹*病,本该就读高一的姐姐曾林莲及就读高三的哥哥曾水林,双双辍学外出东莞、佛山打工。

多方关注伸援手

曾林萍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各地网友和当地市民纷纷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或捐款,并为曾林萍筹集到近5万元手术费。让人带来希望的是,河源、惠州、佛山多家医院纷纷不同程度向爬行的少女伸出援手。

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等获悉曾林萍在医院“需要截肢”的消息后,都觉得非常可惜,有关**劝说患者放弃“截肢”念头,尽可能利用相关技术及*疗方案为曾林萍挽回“被截肢”的命运。经过对其病情的预判后,该院方面决定对曾林萍进行公益性救*,“如果能够采取先进的显微外科手术技术保住其双腿的话,则无需进行截肢手术。”

在一波三折后,曾林萍的家人于17日下午,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赶到顺德。

无需截肢令人鼓舞

17日下午入院后,经过检查诊断,曾林萍所患的双马蹄内翻足畸形是较为严重的,双腿有5厘米的高度差,双足部肌肉基本萎缩,左腿小腿肌肉萎缩。且右足骨髓炎伴溃烂……医院为曾林萍拟定了详细的*疗方案,据介绍,此方案对右足进行骨髓炎显微局部清创,同时对患者左右马蹄内翻足实施矫正术,整个医疗过程预计要3个月时间。

昨日上午,手术由该院院长张敬良亲自主刀,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小姑娘的马蹄内翻足双足***矫正术成功完成。张敬良介绍说,手术很成功,已不存在截肢的问题。经过这次手术以及术后康复,曾林萍大约半个月院后可望出院,之后进行**期,后期**这段时间大约在3个月以上,6个月之内,就可以用自己的脚底板踏踏实实地踩在地面上。再经过自己的努力康复和锻炼,曾林萍可自行站立行走。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