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的公交牌:你睇我唔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傍晚,华艺装饰市场公交车站站牌由于内膜未撕,文字难以辨认。南都记者冯雷亮摄

坐标:季华四路华艺装饰市场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季华路改造后,季华四路华艺装饰市场公交车站处近日新建起了一公交站牌。但有市民投诉称,站牌超过3米高,看站牌时即使仰足了脖子也很难看清公交路线信息,如此“高大上”实在太不亲民。

据介绍,此前因季华路改造,该公交车站处仅竖立了一块铁牌,简单标注经过的公交车次。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块新的公交站牌,多数市民若平视,只能看到一半的公交路线,若要看顶部的如115、120等车次路线,则必须仰起头。“挺高大上的,就是看着脖子有点酸。”市民陈先生调侃。

“老人眼睛不太好,有时一看就要看半天,仰着脖子确实有点酸。还好上面的字体比较大。”一等车的阿伯称;另有一男子,看了好一会后,默默地掏出眼镜戴上,才能确认信息。

即使对视力好、高度够的乘客而言,也有不少尴尬情况:站牌两面都标有公交车次及路线,但受阳光照射后反光的影响,信息较难看清;而到了晚上,尽管站牌内置灯会亮,但似乎站牌内部的保护膜还未撕掉,保护膜上的文字、公交车的车次与路线文字相互重合,更是考验市民眼力。

此外,该站牌还没有标出所在的公交站站点,不少不熟悉周边环境的市民只能纷纷询问他人、查手机确定自己位置,以免坐错方向、搭错车。“不过和旧站牌比,还是有进步的。以祖庙路公交站为例,公交信息标得太低,一群人蹲在那儿找要乘坐的公交车次,挺难受;现在,至少能直起腰板,虽然顶部信息比较难看清。”市民陈先生称。

(线索提供:阿斌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