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童患糖尿病 半月暴瘦4斤多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通讯员张秋芳小孩也会得糖尿病?答案是会!近日,市妇幼**院儿科收*了一位5岁的糖尿病小患者。

阳阳今年5岁,半个月前妈妈发现他不停地喝水,夜间还伴有尿床的现象,有时一晚要尿四五次,而且脾气非常大,整个人感觉烦躁不安,*让人担心的是半个月阳阳就瘦了4斤。9月11日晚,阳阳病症加重,还伴有呕吐现象,精神也越来越差。在市妇幼**院经过检查后发现,阳阳除了尿糖、血糖高以外,还伴有酮症酸中毒现象,“孩子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糖尿病”,儿科医生文永钊介绍。

文永钊表示,先天性糖尿病属于1型糖尿病,原名叫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当中,起病比较急剧,体内胰岛素**不足时很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疗才能获得满意**,否则将危及生命,“造成先天性糖尿病的原因比较多,但主要是自身免疫系统缺陷造成的。”

文永钊解释说,遗传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发病基础,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那么孩子患上此病的风险增加。其次病毒感染可能是诱因。文永钊表示,目前许多科学家怀疑病毒也能引起1型糖尿病。这是因为1型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常常有病毒感染史,而且1型糖尿病的发生,往往出现在病毒感染流行之后。“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质炎的柯萨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1型糖尿病中起作用,但这类型的占的比例不多。”文永钊表示,虽然1型糖尿病多数属于先天性遗传疾病很难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明显特点,就是发病比较急,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体重急剧下降,家长要留心孩子身体出现的异样,尽早就医排查和*疗,以免耽误病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