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占自行车道 20车主吃罚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交警对车主不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处罚。通讯员都敏利摄

我在现场(昨日10时体育路)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都敏利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禅城区体育路的自行车道经常被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占着,导致道路十分拥挤,险象环生。昨日上午,禅城警方在区内多条道路开展了整*乱占自行车道的集中行动,劝离车辆500多台,对车主不在场的20余部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罚。据悉,禅城警方已将整*乱占自行车道行为列入每日全警“大巡防”的**内容,常态化进行查处。

9月1日起,佛山中心城区全面禁摩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作为出行主要方式。然而,不少骑行市民向记者反映,常有车辆占用自行车道阻碍通行,体育路就是其中一个“黑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体育路,只见不足200米的一段路,两侧有近10辆小汽车停放在自行车道上,原本两车道的体育路显得越发拥挤。当交警在对一辆停放在自行车道上的小车进行劝离时,驾驶员还满脸疑惑地问“阿sir,这里为啥不给停车?”交警详细地讲明该车辆已经将自行车道全部占用,妨碍了自行车通行时,车主才明白自己违反了交通规则,将车驶离。

现场执法的交警向记者解释,按照《道路安全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但不能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像这种**占用了自行车道、妨碍了其他人通行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情节严重的可以进行处罚。

在劝离过程中,仍有部分驾驶人与民警讨价还价“就停一会儿,马上就走”,**立即驶离。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黎远强强调“部分驾驶员认为,自己在车上,交警就不会处罚,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根据相关交通法规定,驾驶人在场但**驶离的,可以进行罚款并拖车处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