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城制药后,谁是下个上市公司?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台城制药7月底在深交所挂牌,成为台山*家上市公司,下一家是谁?南都记者近日从多渠道了解到,台山目前至少有10家企业正在筹划或有意进军资本上市,其中不乏富华重工等*头企业。

金桥铝材2006年就有意在香港上市

事实上,在台城制药之前,金桥铝材*可能成为台山**家上市公司。这家对台山铝业产生过深远影响甚至可谓奠定现时产业现状的企业,早在2006年就有意在港交所上市,并且做了悉心准备。当时的报道显示,金桥铝材意欲赴港IPO募集资金5.4亿-6.2亿港元。不过,*终金桥铝材上市却不了了之,坊间传言是同业竞争对手采取了不正当手段,告“黑状”等*终导致金桥铝材上市“流产”。

**交通器材计划明年申请挂牌

现时储备企业当中,**交通器材配件公司是广为人知在谋划上市的公司。资料显示,**交通器材成立于2001年,位于台城西湖外商投资**区,是一家生产铝合金汽车轮毂的美资企业,年销售额达到9000万美元。早在2013年的台山市**工作报告中就提到,“加快**交通器材配件等企业培育上市工作”。台山有关部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交通器材公司正在推进股改,进展顺利的话会在明年就正式申请上市,有意在中小板挂牌。

志高兴五金塑胶进入培育期

在上市梯队中排位靠前的还有位于三合镇的志高兴五金塑胶有限公司。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志高兴去年已经与华林证券签约,向IPO迈出坚实的一步,现时已经进入培育期第二年,其目标是在2016年在中小板上市。

志高兴主营跳床、秋千、篮球架、足球门等休闲运动用品,其厂区面积达40万平方米。

富华重工意在港交所

刚确定联合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再在台山投资59亿,打造全亚洲*大的工程车桥生产基地的富华重工公司,其亦在谋求通过资本市场取得更快发展。据悉,这家朝着百亿产值稳定迈进的龙头企业,已经与香港某券商及一家**投行签订了协议,意欲在港交所上市。接近富华重工高层人士表示,目前富华的确在谋划上市事宜,问题相信也不大,但现阶段并不愿意披露太多信息。

浩源皮业仍需时日

有意赴港上市的还有广海镇浩源皮业(台山)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广海镇大沙环保工业区,2007年1月由香港浩源控股集团注册成立,2013年增资后其注册资本达到2300万美元,在试产的2011年销售额就达3亿元。浩源皮业一位副总告诉记者,从成立伊始浩源皮业就意欲进军资本市场,不过表示现在距上市仍需时日,“我们2011年才投产,至少要5年时间才有条件上市。”台山广海镇官网信息也披露了其上市意向,“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生产水平和生产规模,打造皮革行业上市公司。”台澳铝业(台山)有限公司则同样抱着“上市”念头,记者走访该公司一位高管也承认“上市是目标”,但目前具体进展不方便对外透露。

企业上市 并非符合条件就能成

台山企业IPO多瞄准中小板与港交所主板,上市门槛如何?台山证券界人士表示,目前台山民营经济活跃,铝材、五金、机械、汽车零配件等行业中不少优秀企业都具备上市的潜力,如果是打算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台山大约有10家符合上市条件。不过,上市并非条件符合即可,还需要应对当中的种种变化波折,以台城制药为例,在2011年申请前其已筹备多年,之后又碰到IPO关闸,直到今年才*终上市成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