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拔尖人才多一份温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每月300元的特殊津贴标准并不算高,与珠三角发达地区相比,甚至显得有点“寒酸”。但是,这项工作的实施充分表明台山**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大,选拔中的一些做法更是非常值得称道。其一是“接地气”。台山并不是一味地向发达地区看齐,只把**人才限定在一些所谓的“高大上”产业领域,而是结合本地实际,把视野扩展到农业领域,只要在农业产业化或农业技术创新、**中起带头作用,甚至是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种养能手或致富***,都可以授予**人才的称号。这有利于选出来的**人才能更好地为发展地方经济服务。其二是“扩名气”。**除了对**人才发放特殊津贴之外,还优先选派他们参加上级部门或学术团体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这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人才的知名度,为其成长提供便利。

除了“二气”之外,**还可在“三度”上下工夫。*先是保持“温度”。要想**人才留在台山干事业,除了给待遇之外,还应在感情上多点投入,让其感受到**对他们的重视。比如,各级**逢年过节应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必要时予以帮助,让其更加安心地留在台山,更加专心地投入工作。其次是**与**部门的“零度”距离。按照**的思路,市委市**或有关部门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项目上马及重要政策出台前,将会组织**人才进行决策咨询。但这仅仅是打通了**问政的通道,**人才提建议的通道尚未打通。因此,**应为**人才打造一条提建议的“绿色通道”,让**人才的建议能及时摆在决策者的办公桌前,并规定相关部门须在若干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再次是保证“含金度”。**人才的评选应该是经得起考验的,千万不要沦为排辈分、比资格的算术游戏,或是拼关系、走后门的暗箱操作。笔者建议,**应在评选之前先制订一整套严密而科学的评选标准和考核方案,并聘请市外专家进行评选,领导不得干预专家的评选。只有这样,选出来的**人才才具有更高的“含金度”,让大家心悦诚服。

总之,**若能“熬制”出这样一颗“三度二气丸”,服下“药丸”的**人才定会迸发出加倍的干劲,为台山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雷阵语)

台山事,百姓议,欢迎投稿ndtsdb@163.com,酬谢。相关新闻可登录南都数字报(nd.oeeee.com)。

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