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留恋台山,更重要是精神文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地方*能吸引人才之处,往往是工作和生活的“性价比”:在事业上有公平畅通的上升渠道,谁有本事就谁上;在生活上有尊严很体面,幸福指数比其他地方更高。台山对**人才的厚爱,体现在除了特殊津贴和其他方面补助外,还有机会成为党政**干部。打通这条上升渠道非同小可,对那些渴望成为公务员**的**人才来说,可以在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在事业上**更大的成就。可以说,这对吸引和留住**人才,有相当大的魅力,比单纯的奖金强得多了。因为其他地方很难做得到,那些有志于在政坛上带领更多干部群众,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上冲锋陷阵的**人才,就会主动投入台山的怀抱。

不过这只是一个方面,更大的魅力在于难以复制的生活“性价比”。尽管台山的工资收入水平不高,但生活成本也不高,同样一千元就能办下来的事情,到了大城市可能就要两三千元,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拿一万元,还不如在台山四五千元。台山的住房和吃喝、穿衣及出行等生活成本都比较低,生活休闲轻松,也是让人留恋的“筹码”。几年后中开高速、沿海高铁等干路网开通,去哪里都方便快捷,宜居环境更是让人向往。

当然**人才关注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他们有更高的精神文化追求。外来人才融入台山,一般要经历经济融入、社会融入、心理融入等三个阶段,精神文化生活方式将起着*终的主导性作用。就如笔者当初来侨乡的前几年一样,听不懂当地人说的话,难与普通群众深入交流,还不时被排挤,曾经多次想逃离。因而努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与本地人心理融入尤为重要。

**应加大市级公益性文化设施投入,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同时依托社区文化场所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促进“外来和尚”与本地居民的交往,更好更快地融入到社区文化生活中来。(三叶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