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划红线:存款告别“冲时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商业银行每逢季末便*存款早已不是新闻,监管机构对此现象的各种批评声也是不绝于耳,但*近这个季末的存款大战引发的监管震怒,却是从未有过的。有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曾向南都记者透露,7月份监管机构曾专门就6月末存款冲时点中的乱象举行会议,会上点名批评了部分银行在存款管理和储蓄业务上的激进做法。相应的新规也随即**。

上周五,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236号文”),6月末的存款考核时点或将成为银行业*后一个存款“大搬家日”。根据236号文要求,银监会新设月末存款偏离度指标,一年两次超标银行监管评级将降级。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认为,新规有利于打破银行在存款冲时点问题上的“囚徒困境”,将会降低资金成本,并使银行资产管理走向规范化,进而推动银行业经营转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