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量下滑一成、库存量上升两成、房价持续下跌楼市降温8个月后,房企还得靠降价自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持续降温,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会出现新的变化吗?

南都讯 记者徐凤实习生 鲍婧如 即便在全国限购有所松绑的情况下,楼市似乎也没有出现180度的转弯。根据多家研究报告统计的数据,今年前8月房地产开发、一手房成交量等仍在低位徘徊,尤其是近两个月,房价仍在持续走低。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四季度楼市将继续呈现下滑态势,以价换量仍是房企年底主流策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预计,受市场销售的影响,房企资金在第四季度的紧张程度将加剧。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4年1-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持续收窄。今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143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80174万平方米,下降14.4%。

数据同时显示,前8个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住宅成交均价下降1.1%。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认为,今年四季度,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逐步回落,住宅成交均价将呈现持平或小幅上升的态势。

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今年前8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9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22.6%。朱光表示,全国一手房市场成交仍较难有起色,库存进一步上升。预期9、10月份成交将有所反弹,但市场去库存压力依旧会较大,房企降价促销仍将持续,而且部分地区可能会加大促销力度。

“从房企资金情况看,今年前八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幅再次小幅回落,延续了年初以来整体回落的态势。近期各地信贷政策依旧从紧,放松短期内尚不明了,造成房企资金压力持续加大。”朱光认为,预计今年四季度,在住房信贷政策环境未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受市场销售的影响,房企资金将会比较紧张。

从目前来看,在**潮下,很多房企推盘节奏会加快,且推盘量会高于市场成交量,所以库存量还将有所上升。而库存去化周期的走势,和市场成交量能否快速上升有关。以价换量仍是房企主流策略,假如房企降价促销力度足够大,去库存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