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教授请不到保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保姆辞职后,百岁老人钟英的生活颇为不便。实习生张梓望南都记者**摄

对家务“没有什么要求”。

“话多一点,不要像闷葫芦。”

“我会把她当亲孙女一样疼爱!”

———南方医科大解剖学退休教授钟英

南都讯记者杨婷 南方医科大解剖学退休教授钟英8月5日刚庆祝完100岁寿诞,岂料次日却遭遇保姆请辞的变故。一个多月过去了,钟家托亲友和家政公司联系保姆的事却迟迟没有眉目,家人日前来电向本报求助。

据悉,老人生活基本自理,除了煮饭和打扫外,保姆每日任务以陪伴为主,待遇是月薪3000元,包吃住,每周休息**。其子钟宜光称,考虑到中年妇女家事多,*选20岁左右女孩。

9月16日上午10点,刚睡完回笼觉的钟英精神奕奕,与儿子———65岁的钟宜光在家中对打乒羽球,只见他手持两把球拍,左右开弓,与儿子搏杀20多个来回方坐下歇息。

钟英老人的日常生活规律,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白天大部分时间用于上网给各地亲友发邮件,并编辑自己的成语库。

据钟宜光介绍,他和父亲同住,但自己经常有事需外出,父亲常年请保姆照顾,多数是托亲友介绍的小保姆———20岁左右的女孩。前任保姆年龄30多岁,照顾父亲近4年,体贴入微。今年8月6日,父亲刚过完百岁生日,她却突然请辞回湖南老家,说是回家管教儿子。

年逾百岁的钟英,除了有些耳背,身体并无大恙。

对于新保姆有何要求?钟英摇头说,对家务“没有什么要求”,**的要求是,“话多一点,不要像闷葫芦”,他笑着说,“我会把她当亲孙女一样疼爱!”

20多年前,17岁的高女士曾在钟英家做过4年小保姆,她回忆称,当初从四川农村来到钟家,**次接触到**知识分子家庭,钟教授亲切随和,耳濡目染中自己学到一些医学知识、英语、餐桌礼仪等。高女士说,“这让我至今受益”,离开钟家后她还特意报了英语班,后来在贸易公司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打拼在广州扎下根。

(如应聘保姆,可加钟宜光QQ241521026)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