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8月住宅销售价广深一手楼价环比跌幅均超1%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昨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8月份住宅销售价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达68个,仅厦门上涨、温州持平,杭州继7月之后继续以2.1%的跌幅领跌全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延续7月下跌趋势,这是广州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深圳房价则连续下跌四个月。

大部分城市一手楼价环比下降

“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但部分城市降幅有所收窄。”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为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为68个、67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部分城市降幅有所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8个城市中,21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增加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25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增加22个。

北大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5月上海、深圳**出现环比下跌。到6月份,广州加入下跌行列。7月,北京终于出现环比下跌。8月,北上广深延续上月下跌走势。其中,北京、上海跌幅均比7月收窄0.1个百分点,广州跌幅与上月持平,深圳跌幅拉大0.5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同比仍涨但幅度收窄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降,但同比仍在上涨,而杭州、宁波、武汉、长沙、海口等二三线城市出现环比、同比同时下跌的情况。与7月相比,北上广深一手楼涨幅明显收窄。其中,广州回落幅度明显,收窄多达3.2个百分点;上海也回落3.1个百分点;北京、深圳分别回落2.3、2.5个百分点。

刘建伟说,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但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小幅上涨。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48个、37个,分别比7月减少17个、14个;下降的城市分别为19个、32个,分别比7月增加16个、17个。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有所回落;而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除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与7月相同,其余降幅均有所扩大。

相关新闻详见C叠·02版

广州

“金九银十”或现“旺季不旺”局面

昨日公布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广州环比已是第三个月下降。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8月份成交量环比上扬。

进入楼市传统**期的“金九月”之后,刚过去的上半月成交量仍然不理想。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网签成交量下跌逾四成。由于成交不佳,中秋假期直至近日多个楼盘降价走量继续,或将持续到10月。

国庆**周将临,市场上还会迎来集中推货阶段。南都记者统计,仅广州17家较大的品牌房企就有近9000套货量入市。不少知名房企均有降价动作,如中海、越秀等,纷纷以一口价单位、限时优惠等让利吸引购房者。中原地产报告分析,目前开发商的降价尚不足以全面带动成交复苏,“金九银十”或将出现旺季不旺局面。

深圳

推货量库存量增可能促房价下滑

深圳上半年低迷的市场环境阻碍推盘计划,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已有项目趁竞争未达到白热化阶段开始推盘,使得8月新房市场呈现一丝好转,8月公开发售的住宅面积达30万平方米,创下今年以来*高水平。

但接下来两个月新房供应量将增。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9月份将有1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比上月增加6个。以9月已开盘的佳兆业城市广场三期、尚水天成、栖棠映山表现看,定位刚需的前两个项目当日销售300-400套左右,栖棠映山去化50%左右。深圳中原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分析,尚水天成、栖棠映山的价格与周边相仿,处于合理市场水平,而城市广场折后比前期产品略微下调5%,也属正常,“定价反映出开发商对市场的判断,用符合市场预期甚至略低的定价**去化量。”随着市场推货量、库存量增加,开发商可能在价格上进行突破。

统筹:南都记者刘倩采写:南都记者王莎莎谢秀鎏刘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