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现百米垃圾路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上周五,广州市城管委集中曝光了天河、海珠、荔湾和越秀四区的“脏乱差”黑点。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被曝光的黑点已于近日全部整改完毕。但南都记者昨日下午巡城发现,番禺区建华路附近也存在“脏乱差”黑点。

黑点整*:海珠划拨千万环卫经费

针对被曝光的路边垃圾吊装黑点,越秀区对全区垃圾桶点的设置和停放进行了专项整*,通过撤销、迁移、整合等方式将路边垃圾吊装点从1100多个减少到880个。

垃圾转运站“漏”垃圾、路面保洁质量差、环卫作业不规范……荔湾区针对上述问题要求环卫工按标准作业,督促环卫站及时清理堆放的余泥垃圾。

海珠区上周被曝光的黑点位于城中村内街巷。随后,海珠区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针对城中村和内街巷。对于街道环卫经费短缺问题,海珠区紧急向街道划拨了1140万元(城中村街道80万元,其他街道50万元)。

天河区针对“余泥堵路人”的黑点进行全面整*,共清除建筑废弃物等垃圾30余吨。同时,天河区城管局对全区卫生死角进行暗查摸底,对清理整*难度大的卫生黑点拨出专款50万元进行清理整*。

记者巡城:番禺一条百米小路垃圾遍地

栏杆上挂着“请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但墙角下却是垃圾遍地;垃圾桶“大门敞亮”,周边路面油污斑驳不堪……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番禺区建华路,在富丽商场与富丽幼儿园相夹的小巷中看到了上述景象。

这条120米的小路边,开着数家小炒店和杂货店。记者看到有店家将洗锅水直接倒在路边,还有人将店门前的垃圾扫至一墙角,但该墙角上方的栏杆上挂着“请不要随意丢弃垃圾”的横幅。百米路面上散落着各式垃圾,有纸张、果皮,路牙附近还有明显的污渍。

“再晚一点我都不会走这条路,路面到处都是垃圾,不知道会踩到什么。”一位路过的女士对记者抱怨道。她还指着路边的垃圾桶说:“设置在路边的垃圾桶希望能经常清理,你看路面上都是油渍。”南都记者看到,两个垃圾桶没有盖子,周边还散落着大件垃圾,桶身和周围都斑驳一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