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风”吹进深圳,二人转宝安开演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二人转作为我国东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表演之一,是春晚节目单上的常客,其通俗、幽默的表演方式也迅速获得南方观众的喜爱。9月19日,一股纯正的“东北风”吹抵海雅缤纷城,宝安人也将可以坐在家门口的剧场来观看一场纯正的东北二人转。

来自吉林的“东北风”是东北地区备受欢迎的二人转表演团队,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经在长春市、长白山旅游区、辽宁营口和深圳开办了6家二人转剧场,演出几乎场场**,年平均观众上**人次,总计观众有近两千万人次。而“东北风”位于长春市民康路的“东北风二人转剧场”目前已经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的一个文化符号。

以幽默搞笑的东北二人转表演为主,兼容舞蹈、杂技、魔术、曲艺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东北风”的演出在东北地区人气**,演出团队中的王鹏、姜盼盼、赵小龙、李静、陈小刚、李小华、李超群、欢欢、孙海洋、阳阳等,如今已是东北地区一线二人转演员。“东北风”的演出擅长将社会热点事件和社会**人物事迹进行二次创作,以二人转这种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其创作表演的“抗洪**李向群”、“小巷总理谭竹青的故事”等演出也迅速蹿红,备受大众喜爱。

东北风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马普安是吉林省政协委员、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二人转”杰出传承人。他表示,二人转这种演艺形式通俗易懂,南北皆宜,欢乐搞笑,适合全家人一起看,“东北风”落户深圳实现了文化演出所带来的双赢效果。正因为时下二人转如此受关注,演出团队要拼硬功夫,节目才会好看,“东北风”走出东北,选择落户到宝安,是看好深圳的文化市场。而对于宝安来说,“东北风”精彩的节目和**的人气,是引进的主要原因。马普安表示该团队未来将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用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呈现给观众,希望“东北风”二人转演出团体能成为深圳人心中的“快乐大本营”。

采写:宝安通记者陈紫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