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前,让四成男人不抽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 65岁的老人将获每年免费体检,成年男性吸烟率控制在60%以下;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低于8克……这是番禺区为提升本区居民健康而定下的目标,计划到2016年前完成上述一系列目标。

番禺区修订了《健康番禺行动计划(2013-2015)》,这份总长度3万余字的计划,涵盖疾病预防、全民健身、妇幼**、老人颐养等**工程。

其中,要求定期向居民提供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人达到每年一次体检,将体检结果录入数据库,建立全区健康档案。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已非新鲜事,此前各区各医院都分别做过摸查,但由于数据残缺、重复严重,番禺区拟进行健康档案数据清洗,对原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的健康档案、妇幼档案、慢性病专档等数据进行清洗。包括对106万份电子健康档案,2000多万份门诊记录进行核查归档,纳入云储存系统内。

番禺区还计划建慢性病防控**区。目标是**区人群慢性病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自我血压水平知晓率达到70%以上,自我血糖水平知晓率达到30%;成年男性吸烟率控制在60%以下;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低于8克;平均每天运动量6000步以上的成年人比例达到35%以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