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多害怕人你想不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滇金丝猴。奚志农摄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何镌鎏“记得**次巡山,野牦牛队拿了一杆小口径步枪给我,我也设想,偷猎分子真的出现时,我是拿着枪冲上去还是拿着摄像机冲上去?”本周日下午,**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将做客由南方都市报和广东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小谷围科学讲坛,讲述镜头背后的故事,讲述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故事。

从1983年开始,奚志农坚持通过镜头向人们讲述野生动物的故事,至今已经有31年。漂亮的滇金丝猴**次清晰向世人亮相正是通过奚志农的镜头。记录野外美丽生命的同时,奚志农的镜头也记录下了人类对这些生命的杀戮。奚志农说,一些珍贵的物种正在遭遇人为破坏乃至灭绝。用镜头保护野生动物,是奚志农31年来*主要的工作。

他将鲜为人知的滇金丝猴展现在大众面前,并由此保住了它们所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他*次向公众报道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以及“野牦牛队”保护藏羚羊艰苦**的努力,激发了国内外的强烈关注;今天的奚志农,继续活跃在野外,担当现代城市与野外之间的“邮递员”,他说,这也算实现了他儿时当邮递员的理想。

奚志农1990年进入**电视台《动物世界》成为了令很多人羡慕的央视摄影师。1992年为了支持云南金丝猴研究计划,毅然离开央视。1996年又接受**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邀请,成为东方时空的一名记者。1999年他和妻子回到云南,创办了非**组织“绿色高原”。2002年奚志农离开央视,创办了另外一个NGO组织“野性中国”,更专注于用影像保护自然的事业。

长期在原始森林中的奚志农,有无遇到凶猛野生动物的攻击?“从来没有,野生动物多害怕人你想不到。”奚志农说。本周日下午,来广东科学中心,听奚志农讲述镜头背后的故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