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进校园,小学生追球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网球教练在深圳市南湖小学进行了网球课程,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网球的魅力。教练**颠球动作。颠球练习。场边休息的小学生。训练后合影。

“太好玩了!”7岁的陈嘉慧拿着网球拍,非常开心地和小伙伴交流。

9月17日下午,在南湖小学操场,40名孩子身着统一运动服,手握网球拍,听着教练的指示,开始学习打网球。从击地传球、垫球接力等游戏开始,来自中国网球协会的教练杜建宇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主,介绍了网球知识,并教孩子们握拍、正手击球、身体步法以及灵敏性训练。

这是南湖小学“网球进校园”活动的**堂课。校园网球发展项目媒体经理刘虎介绍,“网球进校园”2013年*次来深圳,今年深圳校园网球发展项目、“网球进校园”活动于9月15日正式启动,持续到10月12日。同时,今年的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影响力,参与学校由10所增加至20所。10月11日、12日,在金光华广场还将举办网球嘉年华,全民参与打网球。

中国网球大奖赛是国内网坛***别的赛事,今年的10月19日至26日,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中国网球大奖赛将盛大开幕。今年的大奖赛将继续携手“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青春网球校园行”项目等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网球进校园”活动在罗湖区20所学校开展。

“打网球从娃娃抓起,孩子们的根基打好,家长们又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进而带动大家打网球。”刘虎介绍,此次“网球进校园”活动的主题为“从小普及,全面发展,放飞未来网球希望”,旨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接触网球、学习网球的机会,整个网球**活动将紧密围绕在学生周围,**放在网球教学上,激发青少年对网球的兴趣。

翟正天是南湖小学三年级学生,去年他*次参加了“网球进校园”活动,今年作为老队员,他的网球水平相比去年进步很多。“每周会去打一次网球。”翟正天说,自己非常喜欢打网球,希望今后能够参加网球大赛。

教练杜建宇介绍,来自中国网球协会的12名教练,分为4个组,每个组负责5个学校,教孩子们打网球。培训结束后,将举办校际网球挑战赛,每个学校出一男一女两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