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若一天不处理有多可怕?可铺满东风路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有关**在现场观看“南方电网”发电流程模型的展示。实习生 吴洋 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南都讯 记者冯叶 通讯员何少强 余斌华 实习生刘雨锟 广州日均处理垃圾量*大,未来垃圾焚烧将作为垃圾处理的主要手段,有关方面要在增城、南沙、花都、从化、白云区加速推进该技术手段。昨日在第五届中国(广州)**低碳环保产品和技术展览会开幕上,由广日集团控股的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共关系经理陈宇透露了一消息。

  垃圾填埋场超负荷工作

  广州的垃圾有多少?“**不处理,能铺满8.8公里的东风路,60厘米厚;一年不处理,能堆成两座半越秀山。”由广日集团控股的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共关系经理陈宇给记者打比喻。而这么多的垃圾却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据陈宇介绍,广州市垃圾填埋场的设计处理量,每天在7000吨到8000吨,但目前,每日*高峰填埋的垃圾却能达到1万多吨,垃圾填埋本来是在地下,而现在,番禺*烧岗垃圾填埋场已经堆成80米高的“垃圾山”。

  陈宇还说,更严峻的问题在于,超负荷工作使得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寿命缩短。位于白云区的新丰垃圾填埋场到明年年底,*晚2016年年中就将“退役”,“封场之后,广州垃圾就没地方去了”。

  未来垃圾处理的主要手段是焚烧

  今年7月,广州市府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人民**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创建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2017年底前,广州将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未来垃圾焚烧肯定将作为垃圾处理的主要手段,我们在白云区、增城、南沙、花都、从化都要加速推进这个的技术手段,来满足广州市这么大的垃圾焚烧量。”陈宇说。

  目前,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就采用了丹麦伟伦顺推炉排炉垃圾焚烧技术,自去年6月投产以来,每天焚烧处理垃圾2250吨,焚烧发电量约占广州市民用电量的5%。

  相关新闻

  300家企业参加环保产品和技术展览会

  昨日,第五届中国(广州)**低碳环保产品和技术展览会年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该活动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人民**共同主办,广州市贸促会等部门承办及协办。

  据悉,本届展会从18日开至20日,展示总面积1.5万平方米,涵盖低碳产品和技术展区、节能技术展区、城镇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展区、固废处理技术与设备展区等四个主题。共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韩国,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企业参展,其中艾默生、芬尼克兹、广船**、北排装备等跨国公司均带来了新的产品和技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