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女故居拟建成红线女纪念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晓瑛实习生游子煜 粤剧戏迷们对女姐的缅怀,将安放何处?这里或将成为*重要的场所之一。南都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红线女故居拟建成红线女纪念馆。目前,相关工作仍在与家属磋商。此外,旧**批物资清点工作,已于月初完成。

移交方式还要与家属商讨

去年12月8日,一代粤剧名伶红线女仙逝。此后,粤剧界和文化界一直有声音建议将红线女故居设为纪念馆,向公众开放。半个世纪以来,红线女一直居住在华侨新村友爱路的小别墅中,目前该房产已由其后人继承。据市文广新局方面介绍,今年年初,在征求红线女家属意见后,将故居建成纪念馆的相关报批工作已经开展。今年5月底,红线女艺术中心成立了以中心负责人为组长、红线女家属代表和中心业务骨干为组员的旧居物资清点工作小组,同时聘请两位文博**进行指导、协助物资清点工作。

据悉,历时4个月,**阶段的物资清点工作于本月初完成。相关物资清单已提交红线女家属,为下一步筹建红线女纪念馆做好准备。相关负责人透露,“故居和红线女的遗物,究竟将以何种方式移交市**,是捐赠还是部分有偿,目前仍在与家属商讨”。

墓前雕像 选择红线女30多岁的形象

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红线女墓前雕塑,也有了新进展。南都记者了解到,红线女长眠于广州银河烈士陵园,然而墓前至今尚未立碑。据红线女艺术中心负责人透露,墓地雕像由**雕塑家唐大禧操刀,目前已经获得各方认可定稿,泥样也已经做好。

据悉,雕像造型选择红线女30岁到40岁之间的形象。雕塑家唐大禧参考了红线女该年龄段的很多照片,多次与家属沟通后,才定下此造型,正在用汉白玉做*终成品。

今年12月,红线女逝世一周年之际,她的雕像将在墓前落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