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向特殊儿童开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峰峰与小朋友们在一起上课。南都记者刘颖摄

南都讯记者刘颖 特殊儿童如何融入常人世界?前日,4名脑瘫儿童走进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爱爱幼儿园,和其他孩子们一起上了**课,这样的体验将进行3次,从这周起,每周1天。活动方希望两拨孩子能够慢慢地融合,更希望此举能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

**次上幼儿园

前日参与体验活动的孩子从4岁到7岁不等,都已经达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标准,但却都是**次走入幼儿园。

峰峰今年还不满5周岁。前日上午,他和妈妈一起来到坂田街道的爱爱幼儿园。妈妈刘女士介绍,孩子坐不住,以前在早教机构接受过培训,但那里比较自由,可以随意做自己的事情,而幼儿园上课则需要坐在位置上听课。

果然,峰峰在幼儿园里遭遇了不适应,老师在讲台上讲解物品的大小,让小朋友们按大小排序。峰峰在座位上却突然大哭了起来,可喜的是,旁边不时有小朋友跑过来安慰他。

峰峰班上的何老师表示,峰峰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好的,他在慢慢融入这个集体,而班里其他孩子也愿意与他交流。

5岁女孩涵涵有行走障碍。妈妈周女士介绍,平时正常幼儿园不愿意接纳,“而且小朋友心理很敏感,幼儿园排斥她的话,今后她自己可能把自己封闭起来。”16日,当涵涵得知可以去幼儿园后,非常开心。

前日画画课上,周女士握着涵涵的手,手把手画了个米老鼠出来,旁边的小朋友也不时主动过来讲话。

周女士表示,如果有机会接触到幼儿园,孩子精神方面会很好,但必须多些这样的机会,可能对以后的融入有帮助。“还是希望她能到社会上,希望更多群体能够接纳这些小朋友,多给一个机会,接受正常的教育,将来成为一个正常的人。”

每个孩子接受3次融合教育

像峰峰、涵涵一样进入幼儿园体验的小朋友,前日一共有4位,他们都来自坂田的思奇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中心负责人郭女士介绍,4个孩子都是不同程度的脑瘫儿童,按照年龄大小,被分配到了幼儿园的4个班级里。

同为一名特殊儿童的家长,郭女士介绍,中心非常希望这些孩子能够进入幼儿园,和其他孩子共同成长。此前,她和十多家幼儿园取得联系,但是当对方听完她的想法后,都**了她,后来她通过街道义工联联系到爱爱幼儿园,对方表示愿意接收。

郭女士介绍,此次融合项目得到了壹基金的资金支持,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将有20位孩子获得这个融合成长的机会。其中,每个月里有4个孩子来到幼儿园,每人先后体验3天,“活动的效果如何,还要慢慢来观察,但至少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爱爱幼儿园负责人则表示,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成长,他们事先告诉了各个班主任老师,让其跟班上的孩子们讲,有一个新同学会来到班上,不管这个新同学是不是漂亮,让孩子们都不要取笑,要大家友好相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