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与芥蓝、龟裙与枸杞成了好基友,潮州菜让你吃得舒畅,还让你吃出食疗理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渔乡厨房

●地址:宝安区西乡街道航城大道●**菜:厚菇芥菜、松茸炖辽参、**山珍、七彩冻鸭丝

在宝安吃潮州菜要想吃得过瘾吃得正宗,那一定要到潮州人开的店才好。位于西乡航城大道旁的渔乡厨房虽说开业不久,但已是顾客盈门,道理很简单,就是因为做得一手地道的潮州菜,色香味均见功夫,令人欲罢不能。

龟裙与枸杞入菜相辅相成,有多种功效

*先要介绍的是一道厚菇芥菜,店家介绍厚菇芥菜是一道传统的潮汕菜,用呈圆形似包菜的包心大芥菜来做。据说这种芥菜原产于潮汕地区,在深圳看到有些超市甚至直接将其标为潮州芥菜。冬季是包心芥菜收获的季节,潮汕人会大量地用它来腌制咸菜,咸菜可是潮汕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下粥、入菜都离不开它。而这道厚菇芥菜的主要原料是芥菜、蘑菇,手法是焖,口味香,带咸鲜味,香烂软滑,鲜味浓郁。

尝尝厚菇芥菜只是开开胃,当然还有更加美味的潮州菜,一道龟裙点点红**让人感叹潮州人吃的智慧。龟裙味咸,枸杞味甘,两者相辅相成,口感层次分明且性平易消化,让人吃得舒心更舒服。而此菜也暗含食疗哲理,可滋补肝肾、润肺明目、祛虚劳咳嗽,可除肝肾亏损、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痈肿等症状。

七彩冻鸭丝经繁复工序,才能获得如此美味

除此之外,七彩冻鸭丝也十分值得**。鸭丝香嫩可口,有烤鸭风味但质感十足,辅以冬菇、西芹,口味清新。而大厨也特意指出,该菜做法不易,程序繁复,非行家里手很难做出如此效果。

*先要将烧鸭除去骨和油脂,切粗条。再将冬菇浸透,揸干水,加入少许油、生抽、糖拌匀,蒸熟,切丝。之后西芹、甘笋洗净切丝,放入滚水中焯过,捞出,沥干水分。再将汁料用文*煮滚备用。米粉放入滚油中炸脆,放碟**,将各材料放上,*后放入烧鸭丝,食时淋上汁料。不过,吃到如此美味的鸭丝之后觉得再繁复的工序都是应该的。

潮州菜中的家常菜当属牛肉炒芥蓝。潮汕人喜爱牛肉,牛肉的做法有多种多样,而芥蓝又是潮汕人*喜欢的家常蔬菜。于是,当芥蓝遇到牛肉,这道名菜就这么出来了。芥蓝和牛肉,在潮汕地区是一对分不开的搭档。牛肉的鲜嫩,芥蓝的清甜香脆,搭配到一起就把两者的美味*大地发挥出来。牛肉和芥蓝同样被运用到潮汕的湿炒牛河之中。

当然,潮州菜不只上述几种,其他诸如松茸炖辽参、**山珍、豆角炒肉松、麒麟送子、清炖鳗鲡汤等等均是佳品,如果你是吃货强烈建议来此一试。

吃货直播

七彩冻鸭丝不是烤鸭胜似烤鸭

李硕:大爱七彩冻鸭丝!不是烤鸭却胜似烤鸭,吃过之后根本忘不掉,香酥脆嫩,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觉,也不知道究竟是厨师的手艺太好还是这道菜本身就有这么大的魔力,总之,极力**!

牛肉炒芥蓝返璞归真,是下酒好菜

高宏:牛肉炒芥蓝是下酒的好菜,口味醇正,也不用太过细品,总之吃过之后唇齿留香,让人意犹未尽,很是有点大巧不工的意思。虽非精雕细琢的精品,但返璞归真又见不同韵味,值得尝试。

本版采写/摄影:

宝安通记者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