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州家具展秋季展迁往上海 逾九成七展商确认再参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罗磊 早在今年3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平和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就宣布,广州家具展秋季展将迁往上海,从2015年起,每年9月在广州举办的家具展整体迁至上海虹桥会展中心举办。日前,中国**家具展览会对外宣布,2015年秋季展会,97.6%展商确认浦东再参展,同时参展企业将增至3000家。

广东企业占近四成

据中国**家具展览会主办方介绍,2015年秋季展参展企业将增至3000家,这一数字来源于参展企业对上海浦东“中国**家具展览会”的确认。自2014年6月起,主办方对浦东新**17个室内馆中的13个馆的658家民用家具展商开始了**轮招展,截至8月底,已有97.6%的中国**家具展览会参展企业确认参加2015年展会,其中74%的企业支付了定金。

据了解,目前确认参展的企业包括顾家家居、江苏斯可馨家具、东莞戎马家具、曲美家具、左右家私、浙江恋尚家居、城市之窗家具、喜临门家具等等。值得关注的是,提前确认参加2015年展会的企业中,广东的家具企业占全部确认参展企业的比例达37.4%。

据了解,过去十年来,广东企业参加上海展的占比一直固定在25%,而2014年上海展20周年之际,广东参展企业所占的面积已突破30%。分析认为,广东家具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注重**市场,而上海展正逐渐成为广东企业的选择。

两展同城将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家具(上海)展览会(简称“上海展”)、**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简称“名家展”)、中国广州**家具博览会(简称“广州展”)、深圳**家具展览会(简称“深圳展”),是国内家具业界公认的四大家具展览会,广州展和上海展均偏重外销。

广州家具展和上海家具展自举办以来,各自秉承不同的办展理念和风格发展到今天,“三月看广州,九月去上海”已经成为家具企业参展的老线路。“家具行业市场*大,长三角地区的会展业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广州家具展移师上海举办,将为行业人士和企业提供更多选择和资源。”广州家具展工作人员何思慧对记者表示,国家会展中心的建成不仅优化了中国展览市场布局,同时缓解了长三角地区大型展馆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状况,两个展会风格不同也能为展会提供更多的招商机会。

深圳祥利工艺家私营运总监谷建芳认为,广州展做出口积累了不少国外客源,上海展的产品设计超前、既现代又专业,更像一场专业的设计展示秀,风格不同,只要选择适合的参加就好。一个侧重国内的广州展向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一个定位为展览型的上海展提供参考学习的机会,对于参展企业而言,都是交流的好机会。

左右家私多年来一直参加广州展和上海展,即使明年广州展迁至上海,两展同时举办也不例外。“不同板块有不同展厅,两个家具展的风格也各有不同,两个展会一起参加也不会造成冲突。”左右家私副总裁金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展侧重实用,上海展更加时尚,两展同城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给不同家具企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