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非法农家乐污染水源被清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潜伏  9月18日上午,罗湖区大望村,**执法部门刚刚至大望文化高地一处农庄外数百米处,就看到农庄的工人已经用轿车堵住了出入农庄的路。

  堵路  当工作人员准备进入农庄时遭到自称农庄工作人员的阻拦,**人员齐力把两名男子拉走。

  拉扯  交警试图把堵路车辆拖走,但遭到农庄人的阻拦,一名女子先动手撕烂交警的衣服并抓伤多处,随后一名女子倒地不起,农庄**冲出来向交警***。

  劝导↑ **工作人员(戴草帽者)把农庄**拉到一边进行劝导。

  开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涉,工作人员终于进入**非法经营餐饮的农庄厨房,对炉灶进行拆除。

  结束↑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工作人员在完成拆除任务后赶往下一处非法经营点。

  一边是深圳水库,一边是位于大望盟海农场内的非法“农家乐”,因无牌无证、污染水源而屡遭投诉,**也多次整*,但始终无法**。昨天,罗湖区成立由东湖街道和多个部门组成的专项小组,组织125名工作人员,出动钩机、消防车等,对农场内17家非法“农家乐”进行全面清理,遭遇经营者采取汽车堵路、爬楼顶威胁、浇汽油欲自焚等方式阻挠执法,而经过多轮交锋、谈判,执法人员*终完成清理。

  上午十点许,执法人员开始对**家非法农家乐进行清理的时候,发现进入该农家乐的路口已经被用小车堵住,导致执法车辆无法通过,工作人员请求交警支援,而在第二家农家乐,同样被车辆堵住,用于堵路的车有宝马和奔驰车,工人则堵在路边,不让携带工具的人员进去,双方一度剑拔弩张,有的则躺在堵路的车前面,不让警方拖车,险些酿成冲突。

  “我们都没有对外经营,只是作为自己的食堂。”农家乐经营者肖某和陈某辩解,不过这些农家乐,看上去跟普通的大排档没有区别,炉灶好几个,碗筷都有几十套;住在大望村的王先生则表示,这些农家乐都是对外经营的,这已经是公开的,每天来吃饭的人很多。

  专项小组执法人员表示,执法前他们已经进行调查取证,证据确凿,才进行执法的,水源保护区内经营“农家乐”是非法的,法律法规都有明确的规定,希望这些经营者不要抱侥幸心理,自动放弃非法经营活动,也希望市民不要到这些非法“农家乐”进行消费。据悉,工作人员接下来将对包括盟海农场内的“农家乐”进行24小时巡查、监管,成立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常态化执法。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采写:南都记者 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