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教改从同心开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王成波

如今,开学已经半月余。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也早已举行开学典礼,这预示着它的创新管理模式和办学体制,已经开始接受检验。

该学校由新区**和深圳市同心俱乐部共同成立基金会,是新区成立后新建的**所**学校,采取创新**委托管理模式,由合作办学的双方联合发起成立*立的教育公益基金会,学校将在校董会**下实行法人自主办学。实行九年一贯制教学,共设54个教学班,采用学区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方式招生。

对此,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认为,学校实行社会公益基金合作办学的新型办学模式,社会资本参与到非营利的**办学,学校的开办在新区具有里程碑意义。

而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说,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采取**与社会握手,引入**机制,实现自主办学、**管理、***校,建设理念**的新型、**、非营利的教育综合改革**校,值得关注。他认为,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在探索建立理念**、**新型的管、办、评分离的现代学校制度,完全符合国家、省、市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教学模式上,学校将实施小班化、多语种特色教学,构建着眼于学生的国际化、现代化和个性化发展课程体系。

可见,这不是一所普通的学校,它一出生便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而它也必将承担着改革和试验的意义。它汇聚了各方目光,也必将顶着各方压力的期待。特别是在教育体制改革上,它将走在最前列,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也将最活跃。

那么,它能够承担起这个压力吗?

似乎,目前还难以轻易就下结论。

据了解,接下来新区还将建设中山小学等多所学校,而相关改革也将继续推广。从同心外国语学校开始,或许教改将有大不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