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来的衣柜里 藏有民国小报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旧报纸已发黄。内容为繁体字。标注“一千九百二十九年出版”。南都记者梁炜培摄

南都讯记者龙瀚实习生袁梦婕 天河龙洞柯木塱的冯先生家中,一个衣柜的镜子忽然脱落了,修理时,他在衣柜的小细缝内找到了数张疑似在1929年出版的**小报。

43岁的冯先生目前靠着回收废品养家糊口,家中的这个衣柜也是在两三年前回收来的。“应该是广东省林业技术职业学校的一个老师家收的。”冯先生回忆到,这位老师家当时在装修,其上去回收了所有的旧家具,看到这个衣柜还不错,他就把柜子留了下来,“出租屋里也用不上什么好东西,就拿回来将就一下”。

可是前几日衣柜上镶嵌的镜面突然脱落,冯先生在修理时,发现玻璃和柜体的细缝内竟有数张纸。“掏出来一看竟然是报纸,写的出版时间是1929年。”冯先生说,纸张一碰就碎。

昨日,南都记者在龙洞冯先生的家中看到了这几张小报,其中一张用繁体字写着“韦廉士医生……一千九百二十九年出版”。

“不知道这些东西为什么要藏起来。”冯先生说,他仅仅是好奇而已,但对于当年藏报纸的人而言可能有特殊的意义,“不过当年衣柜的主人住在哪里已经不记得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