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没有高速公路,房子却有永久产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柬埔寨的房子拥有**产权。尽管柬埔寨机场很袖珍,但当地人小黑还是认为机场附近的土地和房产*值得投资

Woody专栏

本周木头人Woody跟随两位美女记者的步伐分别去到了柬埔寨和泰国,游山玩水之余Woody还不忘工作,顺便看看当地的房产市场、建筑配套等,还是有不少新的收获。比如柬埔寨房屋价格不算高,但却是**产权,以及泰国清迈大学内超过大盘综合体的超强配套,都让Woody好生羡慕。

采写、整理:南都记者 王莎莎

前些天,Woody君跟随着记者萧姐姐的脚步,来到了柬埔寨好好玩了一星期。Woody虽然很想和你们分享旅游心得,不过这里还是说说大家关心的房事吧。

金边郊区两三百平方米的别墅也就70万

不同于中国,在柬埔寨商品房发展还在初级阶段,连工地也鲜少见到。更加不要说去二手中介了解房子值多少*了。在没有高速只有砂砾的尘土路上颠簸起伏中,萧姐姐和当地人小黑聊起了当地的房产,而英文不咋的的Woody只能在一旁听翻译了。

简单点来说,就和世界各地一样,在柬埔寨,*都金边的房产无疑是*贵的,其次当然是客似云来的吴哥。当然,*都也有旅游区、中心区、郊区等分类,在小黑看来,他认为飞机场附近的土地和房产*值得投资———虽然金边的飞机场是Woody看过的*小机场,室内面积估计不及白云机场的十分之一,butyouknow,便宜、方便,看来这样的投资心理和中国人很像。不过他说,在中心区域现在已不能再买了,只能是租,应该是想买也没有的缘故。

至于价格方面,小黑也不是干这行的,只能举些例子:例如,apartment,也就是我们说的高层洋房、公寓,按照两房或三房的常规面积来计算,金边的大概就是5万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30万多些,这可是*都房产啊,对比北京30万仅够买一个厕所来说,金边真的弱爆了有没有。

如果是金边城郊的villa,也就是我们说的别墅,常规面积大概200-300平方米的两层,大概是10来万美金左右,当然土地面积越大建筑面积越大也相对更贵些,折合人民币就是70万左右的节奏,想想70万在广州仅够买一个大厅,Woody心中万只草泥马怒过———太便宜了有没有。

如果是其余物业,例如土地,小黑也给出自己的计算公式:例如他推崇的飞机场周边的土地,按照30米×30米的面积大小,即900平方米的话,只需要40万美金,即人民币240万多点,这个价格相对中国来说可能你认为在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差不多。

然后萧姐姐问询小黑是不是和中国一样只有70年产权,然后小黑摆摆手:no,no,柬埔寨房子的产权可是**的,forev-er。这个连高速公路都没有的国家,居然在土地制度上如此先进地跟上**土地法的节奏,这不科学吧?!

想投资?外国人不能买柬埔寨物业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想投资?呃,Woody补刀一句:柬埔寨对于外国人购买房产等物业方面可是比中国的所谓限外令要严格得多。他们的法律规定,外国人不能购买柬埔寨物业,如果你真的很想拥有一套,需要寻找当地的合伙人,也就是把房子挂名到他的名下,再找一个律师起草一个合同,注明其实是你的房产———至于这算不算得上是风险,Woody不确定,但小黑好像觉得很正常。如果要

开设公司,也必须要**本国人优先,例如公司股份外国人与本国人不能五五对开,只能前者49%后者51%。

*后,Woody沿途观察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虽说中国开发商已开展国外行动,其实韩国也不甘示弱,柬埔寨的工地目测大部分都是yooyoung这个韩国开发商在开发,看来中国开发商要加把劲了。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萧倩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