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打造体验厨房、沃尔玛启动“省心新鲜”项目、家乐福发布中秋大数据……本地商超启动特色项目提升“体验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国内零售商业虽然整体陷入低迷状态中,但从刚过去的中秋佳节销售数字来看,不少品类有触底反弹的迹象。还有十多天,“国庆+重阳”双节如期而至,作为一年当中为数不多的**周,商家们自然会想方设法来提升消费者的关注度与参与感。因此,近期包括天虹商场、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家纷纷启动特色项目,希望以差异化项目和服务来营造愉悦的购买气氛,在之后的**周商业大战中杀出一条血路来。

商超启动特色项目讨好顾客

“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这是不少零售商业从业人员今年经常会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即使是在困难时期,商家们还是会运用自己的商业智慧,从满足顾客多重需求出发,提出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商业概念出来,并将其落到实处,因此*近的本地零售商业可以说暗潮涌动、热闹非凡。

*近,一直给人比较传统保守印象的天虹百货在坂田店及南山常兴店内开设了体验厨房项目,吸引不少业内人前去参观、取经。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呈开放式的空间每天都有大厨进驻,主食、热菜、冷盘、点心、饮品……只要顾客有兴趣的厨房菜式,基本都可以在这里看得到。有经常围观的消费者对记者表示,她家就住附近,刚结婚,由于她跟老公都是*生子女,以前在家里都有父母罩着,吃喝不成问题。成家后才发现一日三餐都是老大难,*近她无意中发现在商场里有现场教怎么样做菜的,觉得非常有趣,因为除了可以现场请教大厨之外,还可以在这里自己尝试做一下菜,同时跟其他人交流一下做菜经验,连老公都夸她厨艺进步好快。

天虹商场相关负责人陈颖认为,对于顾客来说,商场开设体验厨房是件非常新鲜的事。他们注意到,如今很多消费者很想跟朋友搞家庭聚会、一展厨艺,但又不方便请朋友来家里。于是商场为了满足大家这样的需求,在门店里开设专属区域,很适合顾客来这里开个闺密趴、家庭趴或团队趴。她强调:“各种菜肴、果汁、蛋糕、气氛布置都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专属个性化设计,更有专业厨师团队全程提供量身贴心服务。从私人定制专享菜谱,到大厨跟你一同制作菜肴,只要你想到的这里基本都可以满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家庭和公司团队预订的比较多,这个项目虽然开设不久,但是非常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每天的咨询量都很大。”

*特体验感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为了讨好消费者,沃尔玛在近日宣布,深圳、东莞、惠州、厦门先行启动生鲜“省心新鲜”项目:为进一步提升生鲜商品的服务,沃尔玛**“14天内鲜食商品100%*****”。顾客如果对已购买的生鲜商品有任何不满意,都可以在购买后的14日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款。对于所有退货的商品,沃尔玛将及时销毁,**再次售卖。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新鲜和品质是顾客购买生鲜商品*关心的因素。由于对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保鲜技术的要求更为严苛,肉、菜、水果、海鲜等生鲜商品一直是考验零售业大卖场软实力的关键品类。沃尔玛方面认为,这次企业力推生鲜“省心新鲜”项目,是基于对公司现有的一整套食品安全体系的充分信心,希望能够为生鲜商品的良好品质提供制度**,为顾客的**生活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近日家乐福深圳发布了2014年中秋销售大数据,让供应商和消费者全面了解市场的需求变化;屈臣氏也在每月推出“时尚新品”和“人气商品”,利用销售数据帮助顾客去选择值得关注和购买的商品。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今众多商家纷纷提出差异化营销项目,其目的是提升顾客们的体验感。例如天虹商场用心打造的体验厨房,就是看中了消费群里存在的社交需求,以厨艺切磋作为介质,让商场成为交友、社交、互动的平台,这样的特色项目自然得到目标人群的**。还有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就是家乐福、屈臣氏这样的企业*近都以大数据来打造“简单商业”,也就是说结合数据变化以及商业需求,给大众提供简化、明了、易懂的产品组合,让顾客不用费太多脑筋在商品选择上,这种让消费者无须费脑力的指导性商业行为其实也是体验消费的构成部分。如果坚持下去且得到公众认同,这种类似“商业傻瓜型”的购买行为会带来强大的消费黏性,其*特体验感有可能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业态上的多种选择和商品组合购买上的无须选择将会成为零售市场上的重要规则。

采写:南都记者 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