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空中花园,木栅栏、真草皮、铁艺吊篮合适吗?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Q2

读者吴女士问:新近买了一套顶楼住房,送顶楼天台,所谓的“空中花园”,想请教设计师以下几个问题:1、我打算做一个木栅栏,不知道要买什么木材、怎么处理才能经得起风雨?2、我打算种一片草皮,不知道要铺多厚的泥巴?3、我准备买一个铁艺的吊篮,不知道是否需要搭一个凉棚来防止吊篮生锈?

实创设计师何华利答:关于天台木栅栏的问题,鉴于广州的天气比较潮湿,我个人建议不要用木栅栏,因为绝大多数木质栅栏都很容易腐烂。建议用PVC材质的栅栏来代替木栅栏,PVC有“生态木”之称,因为PVC的栅栏,外观看上去和木栅栏差不多,但是可以防雨,而且耐久性也更好。如果你追求木栅栏的真实质感,也可以选购防腐木。这种防腐木,进行了特殊的防腐处理,因此价格比较高。相较之下,PVC材质的栅栏要实惠得多。

关于草皮的问题,如果铺真草皮,泥土至少要铺20公分左右。个人的建议是尽量用仿真草皮来代替真草皮。因为真草皮不好打理,容易生虫。而且铺了泥土后还涉及到楼层的沉重问题,可能会产生隐患。

铁艺吊篮的确很容易生锈。因此如果你用铁质吊篮,就有必要建一个凉棚来防止生锈。但个人建议你选择其他材质的吊篮,来解决吊篮生锈的问题,因为做凉棚的成本比较高。比如说,用塑料藤、铝合金、铜质或者镀铜材质的吊篮,防腐性就高很多,基本不需要凉棚,而且好打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