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家是用泰戈尔的诗意“养成”的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淡雅安静的客厅,没有多余的杂色。儿童房客厅主卧室里的迷你书房。

生活家档案

姓名:Lily

性别:女

年龄:31岁

职业:英语老师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痕迹,但是鸟儿已经飞过。”这句诗给人生下了一个简短而准确的注脚,同时寥寥数语也描写出宁静淡雅的氛围。作为英语老师,Lily非常喜欢泰戈尔的诗句,她自己本人的气质就非常淡雅安静,装修出来的房子和本人性格简直是一个调调。房子一眼望去都是浅浅的蓝和干净的白,没有多余的装饰,几株植物就是*好的点缀。对于Lily来说,在一栋楼龄已经超过20年的老房子里开辟属于自己的清新角落,算是圆了自己从少女时期就盘算好的改造梦。

用浅蓝色和白色调制出安静舒适的天空质感

这套房子是父母家里的旧房子,Lily结婚生子之后就把这边重新装修搬过来了。少女时期就是在这套房子里度过的她坦言,其实很早就盘算好了要怎么大改造。“你一定能想象到这个房子原来的样子,就是像所有老式结构的楼房,从结构到颜色都很无聊。”因为阳台本来就不太大,Lily干脆把阳台全包起来,然后和客厅打通,做了希腊式的拱门,厨房门也取消,饭厅、客厅、阳台一气呵成,整体空间都大了不少。

“我装修的预算并不多,所以要在有限的**里*大化改变效果,其实换个墙面颜色是*快的。”墙壁颜色往往是一个家气质的基石,比如说黄色的墙自然能够营造一股温馨感,红色的看起来热情奔放,淡绿色会有点复古,而Lily选择的天空蓝,让人不由自主地觉得安静舒适。“当时我去买涂料的时候一直强调要babyblue,对方也听不懂,*后这个颜色还是我请人用浅蓝色和白色调出来的。”马卡龙色系的浅蓝比一般的地中海风格蓝要更好接受,看久了也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一张沙发就是她的度假胜地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Lily很喜欢逛宜家,家里的大部分家具也来自那里。从客厅的边柜、茶几,到书房的沙发,还有女儿的小床,让她的家看起来简直有点像宜家广告上的样板间。但是,Lily的确选择的单品都和她家气质非常接近,没有多余的颜色。尤其是她把主卧的一角改造成迷你书房,然后在窗前放了一张浅色格子单人沙发,周末的午后就靠在这里喝茶看书,对她来说这个角落胜过无数度假胜地。

女儿的房间是全家**颜色不同的地方,用了*浅一号的粉红色,像女孩脸上的腮红。Lily表示自己小时候总是被忽略了很多女孩子气的要求,所以想尽力让自己的女儿有个公主式的童年,所以她给女儿买了白色的公主床,房间的吊灯也是精致的宫廷式,床上方还挂了一个小小的圆形蚊帐,和家里其它地方的素净不同,儿童房弥漫着甜蜜的少女气息。和主卧一样,她也给儿童房配了一个单人沙发,“我从小就喜欢窝在沙发上看书,所以在卧室里放一个单人沙发,其实是希望女儿也有阅读的好习惯”。即使孩子还小,Lily已经默默地想好这一点了。

繁琐之事她却感到游戏般的有趣

装修这个70多平方米的房子时Lily的花费一直都牢牢控制在预算之内,有些边边角角的地方就必须亲力亲为,不能买成品,但这样也多了不少乐趣。“窗帘就是我自己跑布料市场,然后在几百种材质、颜色中挑出*想要的,然后定做成我们家窗户的尺寸。”客厅的窗帘和墙壁颜色难分你我,清雅得像是清晨的微风,主卧用了米黄,女儿房用了淡粉,全部材质都是微微透光的亚麻质地。如果全部要买成品窗帘,可能价格要翻一倍,而且颜色也不一定是自己*中意的,精打细算的Lily想起那时候蹲在布料市场一块块翻找色卡的日子,回味无穷。“别人都说如果想整整累一年的话,就选择装修房子。但是我却不觉得累,可能也没有怎么大费周章吧,按照自己想法装修自己的家实在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现在Lily已经住了一年多,还在慢慢地给家里添置东西。时不时墙上多了几幅照片,阳台多了一株植物,或者是卧室换了一盏新淘的台灯。在她看来,布置家就像是一种养成的过程,每一处小的改变都能让自己新鲜一段时间。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图片:被采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