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一月来检出两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通讯员刘志强史蕾 9月12日,深圳湾检验检疫人员在归国劳务人员中检疫出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这也是深圳口岸一个月来检出的第2例登革热病例。

当日,一名归国劳务工由斐济飞抵香港后,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时被发现体温偏高,咽部充血。该旅客自述于当日凌晨开始发热,无其他症状,近日未服用任何药物。后经深圳**旅行卫生**中心卫生检疫中心实验室检测,该病例呈登革病毒II型核酸阳性,结合医学检查和流调结果,确诊该旅客感染登革病毒。工作人员随后对该旅客进行了追踪和随访,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疾控部门。

今年以来,东亚、东南亚登革热较往年高发,其中,马来西亚已确诊53246例,菲律宾确诊35264例,泰国确诊21845例,新加坡确诊14280例。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月5日发布的消息,截至9月4日,广东省共有1145例登革热患者,多地蚊媒密度远远高于警戒值,是正常水平的5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