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罚站引家长吐槽 班主任解散QQ群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有家长在QQ群上批评老师的行为。南都记者周伟涵 摄

  南都讯 记者周伟涵 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中兴小学一年级2班的Q Q群“点滴102”突然被解散,引来不少家长吐槽。多名家长指,有家长发布消息称学生被老师罚站,引发群里议论,班主任一气之下把群解散了。对此,当事班主任予以否认。

  新学期开学*日,中兴小学一年级2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创建了Q Q群“点滴102”,群里集中了该班学生的46名家长,目的是为了方便家长和学校互动。

  据家长陈女士称,平时老师会通过Q Q群来布置作业,让家长监督学生完成,家长也会通过Q Q群提出疑问让老师帮助解决。9月15日晚,一名家长通过Q Q群发布消息称,当天有4个不听话的学生被老师罚站,其中两个同学被扯耳朵,一个被老师要求自己打自己的嘴,还要求打**,轻了就由老师代替。从部分家长提供的截图可以看到,这一消息引发Q Q群不少家长热议,普遍认为老师的行为不对。而就在当晚,“点滴102”被群主张老师解散了。

  “老师加强学生教育是正确的,关键要讲究教育方法和方式”,一不愿具名的家长认为,张老师采取解散“点滴102”Q Q群的做法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而且对其他学生家长不公平,“今后,家长通过什么来了解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什么来实现家校互动?毕竟孩子还小,刚刚步入一年级,很多还不懂,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到家里就忘记了”。

  陈女士也表示,“老师严格管理是好的,但不能太小气,因为个别家长的评论解散QQ群,毕竟QQ群在家校联系中起到很大作用。”

  对此,班主任张老师有不同说法。她表示,开学已经三周,孩子们都学会了自己记作业,老师也会检查作业记得对不对,“这个Q Q群也没有必要存在下去,而且当天只是让学生站了一会儿,没有其它事情”。不过,张老师承认,Q Q群解散后很多家长反应比较强烈,接下来会考虑重新把Q Q群建立起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