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去诺基亚化有实质举动:自建Lumia官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之前,美国科技博客引述泄漏的微软内部文件称,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微软将会在Lumia智能手机中,逐渐去除“诺基亚”(Nokia)品牌,并进一步提升微软或“Windows”在Lumia品牌中的位置。

这一泄漏的文件,可能属实。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新报道,微软已经有了“去诺基亚化”的**个实质性举动,近日微软已经在“microsoft.com”域名下,建立Lumia手机的*立官方网站。

今年初,微软完成了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此后,对于Lumia手机的品牌,网站,微软并未采取大动作。

腾讯科技注意到,在此之前,已经成为微软移动业务的Lumia手机业务,其官方网站仍然是“Nokia.com”,只不过微软在网站显著位置,添加了微软的Logo。

令人吃惊的是,在Nokia.com这一网站中,芬兰诺基亚公司的官网藏身其中,和已经属于微软的Lumia手机业务,寄生在同一个网站下。

不过据报道,微软已经在官方域名下,建立了Lumia手机的官方网站。

原先的诺基亚手机业务,针对全世界大量的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区域版本的网站,微软并未将这些网站,集中转移到新建的Lumia网站,而是采取了逐步迁移的模式。

腾讯科技在诺基亚手机业务英国版官网*页上看到,官网上发出通知,写道:“我们的设备和服务,已经转移到了一个新网站”。点击这一链接,将会来到Microsoft.com域名旗下的微软Lumia手机业务英国版官网。

另外,原来的诺基亚英国分公司,也通过Twitter发布了新通知,告知英国用户已经有了新的官网。

媒体预测,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更多国家的Lumia手机官网,将会迁移到微软域名下的新网站。

在Lumia英国新官网下,腾讯科技注意到,微软并未实施大手笔的删除诺基亚品牌的举动,诺基亚品牌仍然会大量出现,其中在描述每一款Lumia手机时,在产品品牌上仍然沿用“NokiaLumia”(比如Nokia Lumia830)。

腾讯科技之前查询发现,在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Nokia.com”域名的注册人,仍然是芬兰诺基亚公司,而不是微软公司,因此微软的Lumia手机网页,存放在“Nokia.com”下可能只是一个临时性的举动。未来,Nokia.com域名可能重新**为芬兰诺基亚公司的官方网站。

新的诺基亚公司,目前主营移动通信设备、数字地图,其中移动通信设备在**市场名列前三名,和中国华为科技互为竞争对手,是公司的支柱性业务。

据媒体分析,在去除诺基亚品牌后,Lumia智能手机未来极有可能被称为“MicrosoftLumia”。

不过之前微软宣布,将继续在**发展中国家,销售价格只有几十美元的廉价功能手机,近日发布的新型号继续采用了“Nokia”+数字的品牌。因此在功能手机中,微软是否会删除“Nokia”,还不得而知。

另据报道,在新款Lumia手机“Lumia 830”和“ Lumia930”的广告中,微软已经刻意去掉了诺基亚品牌。

据悉,“Nokia”品牌所有权,仍然属于今天的芬兰诺基亚公司,诺基亚只是向微软提供了一定年限的品牌使用权,因此微软逐步放弃诺基亚品牌,在预料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