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莉:老骥伏枥 奉献不已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她在丈夫面前是模范妻子,在孩子心中是慈祥母亲,在老百姓心中称得上是好干部、好大姐;她今年64岁,从事居委会工作24年,为老百姓办了无数好事、实事、平常事,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先后参加过两次经济普查,三次人口普查和两次农业普查,多次获得市级“先进个人”和“**普查员”等荣誉称号。她就是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老街居委会普查员周国莉。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中,作为一名居委会老干部被选聘为普查员后,她把普查工作摆上****的高度,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对待。一方面她认真处理好手头繁琐的日常工作和大量临时任务,另一方面她充分发挥居委会贴近群众、联系群众、融入群众的优势,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去。

经济普查宣传期间,为了搞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让每位居民都了解经济普查工作,从而更好地配合后期的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她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方式,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去宣传经济普查工作。特别是她抽出大量时间,亲自带人在居委会办公室门口、农贸市场、大街小巷等街道醒目处悬挂宣传图,分发经济普查相关宣传资料,使李家寨镇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

单位核查业务培训期间,她总是坐在靠前的位置,戴着老花镜,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课间休息时,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老师和其他普查员请教。她对工作的认真和对普查的热忱让年轻普查员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单位核查摸底是普查正式登记前期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关系到后期正式登记成败的关键。镇居委会位于李家寨镇中心区域,是李家寨镇镇直各部门单位和个体户数量*多的普查区之一,情况复杂,普查工作量大,时间紧,人员少。面对繁重的任务,她没有怨言,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每天起早摸黑,加班加点,风雨无阻,带领其他两位普查员一起,严格按照经济普查的工作原则,逐户进行“地毯式”清查,**辖区所有的单位和个体户不重不漏。在摸底中,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向镇普查办反映,**问题*快得到解决。摸底期间填报的各种报表虽然不是正式登记表,但她对每项指标的填写,都像正式登记一样严格。有些单位,填报固定资产、营业收入等比较敏感的数据时,随便填写数据应付差事。碰到这种情况,她就一次次到其单位,耐心、细致地向其负责人宣传普查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规定,并告知所有普查数字都是保密的,消除单位负责人内心顾虑,从而顺利了解到其单位的真实收入和支出情况。周国莉这种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不仅感染激励着每一个人,也赢得了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体户的尊重和理解,**了摸底工作顺利开展。

2014年1月,经济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她又一如既往,亲自带领PDA普查员,逐人逐户进行登记拍照,有个体户联系方式或其他信息变更时,她便拿着摸底表及时进行变更。有的个体户执照没有办下来,有的过期没及时更换,她会标上记号,并督促未**的及时办理营业执照。每天忙忙碌碌,却从来听不到这位64岁的老人抱怨,她还经常幽默地说:“我还年轻呢,我可是我们居委会三个老干部当中*年轻的成员。”正式登记期间,她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市督导组**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面对荣誉,她总是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能辜负**和辖区居民对我的信任和肯定。”

周国莉就是这样一个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的人,任劳任怨、不求名利、积极乐观、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就是对像她一样基层统计人的*佳诠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