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旅行社如何拥抱互联网成功转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电子商务的强劲势头下,在线旅游悄然成风,互联网的兴起,让旅游业格局产生了*大变化,OTA异军突起,整个中国旅游业都不得不接受“旅游电子商务”这个既是机遇更是挑战的新事物。

劲旅咨询发布的《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2013年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约为3174.3亿元,其中在线渠道旅游度假业务交易额约为293亿元,占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的9.2%。

面对在线旅游的兴起,传统的旅行社有怎样的看法,又有怎样的战略性调整呢?深圳康辉负责人陈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肯定了现在很多传统旅行社都面临着来自线上渠道的挑战,但是,传统旅行社有着自己的“线下”优势,不需要惊慌,只要与时俱进的拥抱电商便好。因为在线旅游同样面临着如何转型做好线下服务的问题。那么传统旅行社如何拥抱互联网成功转型呢?

一、主动营销,推出多元化和个性化的产品

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经验的丰富,个性化旅游需求扩大将促使更多游客选择以更多样化的旅游方式追求*一无二的旅游体验。目前传统旅行社正相应地调整自身的旅游产品,推出更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和旅游产品。例如具有特色的深度游;兼顾跟团游的实惠和自由行个性化需求的“团队半自由行”;量身订造的“定制游”等等。欣欣旅游网推出的欣欣旅游顾问就是根据游客需求,为游客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的出游方案,及提供相应的品质旅游服务,给旅行社发展个性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二、多渠道联合,拓展在线旅游,完成自身网站建设

知名旅游**刘思敏表示,在线旅游肯定是一个趋势,其实很多旅行社早就进行了在线转型的尝试。我们可以看到中青旅、国旅、以及旅游百事通等等都已经在寻求建立自己的在线网络体系,中青旅进入淘宝、国旅建立自己的在线网络平台,而旅游百事通走的更远,不但建立了自己的在线平台,同时也进入了天猫、去哪儿等第三方平台。小编了解到不少旅行社购买“欣欣建站”等一些产品建设自己的旅游网站,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互补。同时拓展第三方旅游电子商务平台,重视移动互联的先机(手机app、**等),形成全渠道态势。

三、线上预订线下服务的融合


旅游企业和OTA并不是纯粹的竞争关系,而是竞合关系。游客通过线上或线下平台进行产品购买,旅程中的体验和服务才是旅游的核心价值所在。对旅游企业来说,**的服务是**产品研发思路得以贯彻实现的前提和基础,是旅游品牌的核心内容。O2O的发展模式(从线上到线下)才更适合互联网时代下的目标群体。整合线上、线下链条,线上做销售,线下做游客体验,线上要为线下服务。

由于理念与管理的方方面面的不同,旅**业传统企业与在线企业可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但二者要小合作要放得下矛盾彼此尊重,挖掘深沉需求,创新经营模式,拥抱互联网融合发展,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