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日化资本逐渐活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舒客母公司获数亿元投资

记者黄雪萍 中国日化市场正在逐渐吸引资本的入场。近日,君联资本对广州薇美姿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下称“薇美姿公司”)进行了数亿元级别的注资,这也是君联继2012年7月以亿元级别资金注资亿莎化妆品集团之后,在日化领域的又一投资。

薇美姿公司旗下主要拥有舒客、舒客宝贝和优克三***。近些年来,以云南白药、舒客为代表的本土牙膏品牌逐渐崛起,在中**市场表现尤其突出。有报告显示2013年75%的外资牙膏品牌出现了市场份额流失的现象,外资牙膏品牌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1%。

薇美姿旗下主打品牌舒客早在2006年就已经在市场上做试点**,不过直到2008年才在全国市场扩张开来,让该品牌实现销售腾飞却发生在2011年。其副总经理曹瑞安介绍,2011年,舒客签约贝克汉姆成为品牌代言人,让消费者对舒客品牌的认知有一个质的提升。2012年,薇美姿生产的舒客牙膏销售额达6亿元,目前舒客也已开始在药店等渠道进行布局的试点工作,拓宽销售渠道。

AC尼尔森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牙膏品类在尼尔森监测的零售渠道(不含百货、网购渠道)中,销售额达17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2亿元。这些数据显示牙膏作为一个细分品类其利润正在增长,而本土日化行业以此突围外资日化则大有文章可做。

据了解,君联此次投资金额在数亿元级别,具体金额以及君联资本持股比例相关方面未能透露。曹瑞安表示,君联资本所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新品开发以及***科研等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产品牌在美妆领域的崛起,资本已经对国内美妆市场及相关企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未来,资本与产业的结合有望将更为紧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