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特价房被指忽悠人 施工质量遭业主质疑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近期多地已放开商品房限购,但楼市依然难见起色。与此相比,以销售海景房为主的旅游地产却日渐升温,似乎有意扮演楼市“救世主”角色。在山东半岛热潮渐起的海景房项目中,来自国内房地产大鳄碧桂园的“十里金滩”引人关注。

看不懂的“特惠房”

“一墙之隔同样户型、面积的两套房子,一套卖32万多,一套卖27万多,看不懂价格为何差距如此之大。”15日,曾经两次到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看房的济南市民王新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王新所说的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位于烟台海阳市辛安镇,一直想买套海景房的王新已经来过不止一次。由于在广告中号称位于“青岛东”,该项目在网上引发热议。

“7月28日我就来过一趟,当时售楼处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特惠房源仅十套,即时*购’。其中有一套是E座48幢909号,面积40多平方米,原价是35万多元,特价27万多元。广告牌上写着限26日之前*购,可是当时已经是28日了。”王新说。

更让王新感觉心里不踏实的是价格差得比较多。当时,一名销售人员问他是不是自己来的,如果是自己来的可以享受比广告牌上的“特惠房”还要低的内部价格。而在一个月后的8月25日,王新再次来到这里时又遇到了同样一幕。

“你是单线和我联系的,可以享受内部价格,比我们给看房团的要低,这个价格是内部的,不要对外讲。”一名叫孙龙的销售人员说。他说,开发商要考虑看房团的租车*、油*,佣金等,价格自然要高一些。王新看中了广告牌上一套面积40多平方米、原价39万特价32万多元的E座46幢1902号房源,孙龙称该房已经售出,便给他**了同一楼层1902号隔壁的1903号,只要27.9万元,比1902号便宜近4万元。

王新*终没有买。后来他也庆幸自己的选择,因为仅仅在两天之后,碧桂园十里金滩便启动了“周年庆业主专卖惠”活动,开发商宣称“‘回到开盘价’,均价降到每平方米4400多元。”这让王新颇为不满:“当初开盘时说价格*低,后来孙龙还说开盘一年价格涨了不少,可是现在又说要回到开盘价,这不是忽悠人吗?”

针对王新反映的销售价格问题,16日下午,导报记者致电该项目销售人员孙龙,孙龙在电话中解释说,海景房的价格根据离海边的远近而有所差别,不可能出现比开盘时价格低的情况。不过他也表示,因为*近促销活动比较多,不排除一些“特惠房”低于以前销售的价格。

说不清的“青岛东”

相比于不时推出的“特惠房”,更“雷人”的是碧桂园十里金滩项目所宣称的“青岛东”。有些慕“青岛*美原生海湾”之名而来的看房者,直到下了车才发现这里并非青岛,而是距青岛市区100多公里的烟台海阳市辛安镇。据了解,这并非碧桂园*次使用“某某东”的字眼。

早在8月24日,经济导报记者就专门前去该项目探访。当时,汽车自济南出发,在高速公路上行驶6个小时后驶出辛安出口。在车辆**的乡间公路上,感觉这里确实与青岛不太沾边儿。据称,开发商选址在这里,看中的正是地价便宜。而大面积拿地后兴建学校、幼儿园、**酒店等配套设施吸引买家,正是碧桂园赖以起家的“造城“模式。在“不差*”的*资投入和广告轰炸下,该项目自去年3月份奠基后仅仅5个月就开始对外销售。去年8月18日开盘当日,就号称售出4800套房,吸金28亿元。

“你看到碧桂园酒店前面那个圆形大厅了吗?听说从动工到完成主体只用了100天。”海阳当地居民张先生说。

在“碧桂园速度”奇迹面前,工程质量会不会受到影响?张先生说,7月24日那天有台风经过,圆形大厅就漏水了。导报记者也注意到,酒店北门外坡道墙面上的石材,也开始“爆皮”。

碧桂园在海阳的“造城”,在人们的关注之中仍在继续。据了解,规划中的一期工程大约占地近3000亩,加上二期和三期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将超过1万亩,项目建成后,入住人口将超过5万人。如此规模的大型地产项目,其营销策略与施工质量势必牵涉到大批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对此,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