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拟收购圆通速递不超过15%股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方航空拟收购圆通速递不超过15%的股权,财新记者从多个*立信源证实,双方仍在洽谈当中,兴业证券投行部门参与了交易操作,但收购金额尚未确定。

记者就此消息向圆通速递总裁相峰求证,他表示“无确凿消息,无法就此发表评论”。南方航空董秘谢兵一直未予回复。

“去年顺丰**的市盈率约为25倍,联邦快递等其它**可比公司的市盈率在15至20倍之间。加上目前航空货运市场供大于求,不会给出更高的价格,市盈率*多20倍。”一位上海交通行业券商研究员表示。他认为,目前货运收入只占到南航5%左右,这桩收购对南航的业绩贡献不会很大。

“拥有更多航空货运资源”一直是圆通速递近些年的梦想,相峰曾在2014年“达沃斯”**上表示,没有飞机的快递公司不是真正的快递公司,圆通速递进入航空领域才算真正走向快递。

今年7月17号,***华北局初审同意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圆通货运”)成立。圆通货运注册资本4亿元,由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蛟龙投资”)、喻渭蛟(圆通速递董事长)和张小娟(圆通速递副总裁)共同出资。

据***公告,圆通货运主要经营国内(含港澳台)、**航空货邮运输业务,公司拟使用B737-300或400型全货机。目前上海蛟龙投资已招聘10个飞行员,包括5名机长。圆通速递曾公开表示,拟分10年完成55亿元的投资,在未来3年内,实现拥有15架自有飞机的机队规模。但进入航空领域并非易事,航空属于重资产,需要*额投资;航空也需要更专业的知识和经验。

南航和圆通速递合作已久。从2011年双方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10个站点开展空运业务合作。2012年双方又举行战略合作项目推进会,加深了华北、华南和华东三大区域的合作。

一位曾服务于南航货运部的人士分析,对圆通速递而言,目前缺乏的是飞行技术和航空管理经验,而南航需要借助圆通速递的货量,提高货运收入,如果合作成功对双方均是利好。不过圆通速递的货量更多依赖网购需求,而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企业已在全国四处布局仓库,使得仓储前移,对不同品类的备货能力增强,货运对航空运输的依赖也在减弱。另外,南航是典型的国企文化,圆通速递是强势的民企,前南航货运部人士担心双方会发生激烈的文化冲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