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全Wi-Fi联盟成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全国*大的安全Wi-Fi开放平台——“腾讯安全Wi-Fi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该联盟是由腾讯安全携手国内 ***10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运营商以及知名商户等共同发起成立,并在工信部互联网协会、深圳反信息诈骗举报中心的指导下,力求打造国内覆盖*广、*安全的免费Wi-Fi服务网络。此举亦标志着,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争*移动互联入口的熊熊战*已蔓延到了公共Wi-Fi领域。
BAT 争*移动入口战役*力再升级
今年以来,各互联网大佬围绕移动入口之争的战役此起彼伏。从直接入股真金白银助阵打车软件“补贴大战”,到发布具有*占移动入口战略意义的Wi-Fi硬件产品,各家都在卯足尽头力图*占先机。
然而,经过大半年的角逐,各位大佬的胃口显然已经不在拘泥于小小的Wi-Fi硬件产品本身,而是进一步转移到免费公共Wi-Fi服务上。毕竟,公共Wi-Fi更具有的丰富运用场景与更高的用户使用率。
业界人士点评到,“入口争夺战”看似千篇一律,各家都马不停蹄的宣布战略合作,**公共免费Wi-Fi服务市场。腾讯安全虽作为市场后进者,却*辟其径的联合产业链各方规范免费Wi-Fi服务接入标准,改变目前公共Wi-Fi市场缺乏安全规范的现状,为网民提供随时随地安心上网的Wi-Fi服务。
腾讯移动互联网市场部副总经理陈濮也公开表示,腾讯安全在搭建了联盟这样一个全国*大的安全Wi-Fi开放平台后,将会对联盟成员开放腾讯安全能力,为“腾讯安全Wi-Fi联盟”提供*安全的技术保障,构筑中国*安全的移动网络环境。
可以看到,腾讯在业内首次提出把“安全”作为公共Wi-Fi服务核心功能点。后续联盟的安全Wi-Fi连接能力也会进一步向微信、应用宝、手机QQ等亿级平台开放……公共Wi-Fi市场被逐步拓宽,国家免费Wi-Fi服务有望实现标准化,而作为幕后推动者的腾讯安全,有望借助本次战役继续累积在移动入口争夺战中的胜算几率。
腾讯布局或推动国家免费 Wi-Fi 安全服务标准建立
在“腾讯安全Wi-Fi联盟”成立之前,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旗下的高朋团购以及小米科技都已经纷纷进入免费Wi-Fi市场,而传统免费Wi-Fi供应商及运营商将于互联网巨头联合,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共建生态的格局。
对比市场上提供的公共Wi-Fi服务情况不难发现,大多数产品核心卖点依然主打便捷链接、多场景使用、随时随地省流量的传统公共Wi-Fi使用性能。不仅如此,群雄割据的现状也给公共Wi-Fi服务规范化等带来了一定困局:市场上这几股割据的势力多是和单一Wi-Fi运营商合作,服务标准和规范不统一,安全能力各不相同,所以给免费Wi-Fi留下了许多安全隐患,同时也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免费Wi-Fi的安全的隐患也日益凸显。“见网就连”所导致的“钓鱼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用户屡屡中招的事件频频爆发。
而腾讯安全WiFi联盟的成立,旗帜鲜明的向“各种安全隐患”的公共Wi-Fi服务宣战;作为发起者的腾讯手机管家将建设统一的安全Wi-Fi服务标准,用户只需要通过腾讯手机管家便可便捷接入安全Wi-Fi网络。“联盟”力促国家免费Wi-Fi服务接入标准规范化的行为,不断接入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等,也意味着国内免费Wi-Fi群雄割据的时代即将终结,将彻底改写商用Wi-Fi传统服务格局。
据腾讯移动安全产品部产品总监曾星介绍,腾讯手机管家还将为腾讯安全Wi-Fi联盟提供了三大强有力的专业保障:真假热点识别,防止用户接入虚假的Wi-Fi网络上当受骗;数据传输加密保护,防止用户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DNS保护能力,防止黑客域名劫持,篡改Host、DNS等监控用户个人帐户密码等隐私信息。此外,还借助国内首个反信息诈骗联盟实现产业链的安全防护网络,为用户上网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专家Roye认为,免费Wi-Fi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逐渐加剧,现有一些技术手段可以避免Wi-Fi被人监听,但阻止不了Wi-Fi拥有者的“监守自盗”,这就需要监管部门、运营商、安全厂商共同承担责任,基于数据共享和接口规范建立可信的安全准则,而这正是腾讯安全Wi-Fi联盟的价值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