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董事长证实:央行确实已向五大行投放5000亿SLF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面临市场的传言,昨日,中国扶植银行董事长***向媒体证实,央行确实已向五大行投放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常备假贷便当(SLF),但今朝建行还没有弥补流动性的需求。而昨日也有媒体暗示,已经从多个机构证实,农行交行也尝到这批SLF的头啖汤,刻日为三个月,利率3.7%,央行指导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意图凸显。

债市现券收益率续下探

受相关动静影响,中国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昨日继续下探,截至收盘,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8418%,昨日为2.8419%;7天品种报3.3369%,昨日为3.3781%。买卖员暗示,央行对五大行实施SLF操作动静以及降低正回购利率的叠加影响还在发酵,市场买盘踊跃,收益率持续下行。

此前几日,“央行向五大行投放5000亿元的常备假贷便当”的传言在坊间传播,而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需要货泉政策助力提振实体经济之时,此动静一出简直获得了强烈的存眷。阐发称,此举性质类同根本货泉的投放,近似降准0.5个百分点,意在鼓动勉励贸易银行放贷。

据相关引述,***向媒体暗示,央行向五大行发放5000亿元,是执行稳健货泉政策的一部门,建行将会继续存眷和评估这5000亿元将对市场流动性带来的影响,增强自身资金配备的科学性。

可视为一种对冲

外汇占款低迷的体例

新近发布的宏观数据显示,8月国内经济确实面对失速风险,市场流动性的布局性问题也日趋凸起。如*新数据显示,8月中国商业顺差达3000亿元摆布,但8月银行间外汇占款负增加311.47亿元,再次延续了6月份外汇占款负增加之势。

高位的商业顺差、依然为正的外商直接投资(FDI)与外汇占款的负增加,表白8月份中国在**出入上延续了内资外流和外资回流等问题,市场流动性存在整体宽松、布局性偏紧的问题。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称,可视为一种对冲外汇占款低迷的体例,同时也可能是应对存款偏离度查核实施后市场流动性波动的提防行动,彰显**维护市场流动性余裕平稳的政策意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